各地网友拍到的“阴阳天”奇景。 图:“今日新闻网”  

  各地网友拍到的“阴阳天”奇景。 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今(6日)清晨,台湾高雄、屏东地区的天空出现一条分明的大线条,将天空划分为二,引起许多人称奇。对此,台湾“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在脸书上解释,这样的天空是“阴阳天”的气象景观。

  据悉,今天清晨在高屏地区,天空有一条明显的线条将天空一分为二,一边是云层,一边是蓝天,真的是难得见到的奇观,许多人因此拍照纷纷上传到脸书。

  对于这样的奇景,郑明典也在脸书上解释,这样的奇景就是俗称的“阴阳天”,他解释,“阴阳天”指的是一边天空为层云完全遮蔽,而另一边却是大晴空。

  在郑明典的说明后,各地网友纷纷将拍到的“阴阳天”奇景留言在说明下方,让许多人都可以看到台湾各地的阴阳天奇景,有网友就留言说:好美!可以欣赏到这么多台湾各地的天空,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