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暴雨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Pionersky镇,数十人潜入海水中搜寻琥珀。

  一场暴雨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Pionersky镇,数十人潜入海水中搜寻琥珀。(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当地居民冲入海中,用网兜打捞琥珀。(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当地居民冲入海中,用网兜打捞琥珀。(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波罗的海的一场暴风雨将琥珀卷到了岸上,这里包揽了全球90%的琥珀产量。

  波罗的海的一场暴风雨将琥珀卷到了岸上,这里包揽了全球90%的琥珀产量。(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14日电 谁说现代人不淘金?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近日在一个俄罗斯小镇附近的海岸边就上演了一出“淘金热”。

  海底的琥珀碎片有时会被海浪卷到海岸上,人们发现后常常会用手捡拾、用网打捞或直接潜水搜寻。最近加里宁格勒Pionersky镇的一场暴风雨为当地的居民“送”来不少琥珀,人们纷纷拿着打捞网和潜水服来到岸边,收获大自然的这一馈赠。虽然海水冰冷,但是多数人仿佛并没有因此而退缩,海浪袭来时,有人甚至不顾被打湿的衣服,拿着网兜坚持在海岸边打捞。

  尽管琥珀在全球各地都能找到,但是全世界超过90%的琥珀都是来自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地区的萨姆兰(Samland)海岸。

  琥珀是远古松科松属植物的树脂埋藏于地层,经过漫长岁月的演变而形成的化石。由于其颜色剔透,外型美观,常常被视作珍宝,或用于装饰。此外,琥珀还会被用作香水的原料,或用于传统药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