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宁波东街和罗斯福路交叉口23日有脚手架倒塌,占据车道。台湾“中央社”

  台北市宁波东街和罗斯福路交叉口23日有脚手架倒塌,占据车道。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罗斯福路和宁波东街交叉口一栋大楼今天上午惊传外墙翻新施工鹰架(脚手架)倒塌,台北市府建管处已要求立即停工,并开罚9万元(新台币,下同)以及追究后续民事责任。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上午10时30分获报,宁波东街和罗斯福路交叉口一栋正在外墙翻新施工的大楼鹰架倒塌,并占据车道,派出两辆救护车、6辆消防车,共18名消防救护人员赶往现场,所幸没有人伤亡。

  台北市建筑管理工程处科长魏国忠表示,大楼有12层楼,因外墙发现剥落状况,去年12月19日向市府申请外墙翻新工程,并委托专业单位处理。

  他说,工程单位已经施工至6、7楼,上午忽然惊传高达12层楼的鹰架倒塌,初步了解是因外墙施工单位没有依规定做好防护措施,且鹰架未固定。

  魏国忠表示,因大楼发生工安意外,将依“建筑法”第63条,处最高新台币9万元罚锾;在没有做好相关计划和清理前,不会同意任何施作工程。

  执行外墙翻新工程的营造厂现场负责人员说,1月才正式施工,预定4月才会完工,都照市府规定处理,应该是风速太大才会造成鹰架倒塌,赔偿部分和后续相关状况配合“政府”规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