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火中被烧毁的汽车。

  眼下,正是娃娃们的快乐寒假,可消防员们不“淡定”了,每天都能接到因小孩顽皮而导致的大小火灾报警。这不,2月5日下午,泰州市消防指挥中心“119”接到报警,在高港区刁铺立交桥北红绿灯西,一家汽车修理厂连续有多辆汽车起火。而起火原因,就是3个“熊孩子”玩鞭炮导致。

  “熊孩子”引燃6辆汽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这家汽车修理厂,老板唐师傅回想起5日下午的那场火灾,还心有余悸。

  5日下午2点多,唐师傅正和一位顾客在店门口谈生意,突然发现前面小树林里浓烟滚滚,心里暗叫一声:“不好!”那里可停放着修理厂的9辆汽车!唐师傅连忙往小树林跑去。

  到那一看,唐师傅急坏了,只见地面大片枯草正在燃烧,火势已蔓延到两辆汽车。而旁边,三个看上去10岁不到的小男孩手里拿着小鞭炮,看到唐师傅过来,吓得赶紧跑走了。唐师傅一下明白是怎么回事,直跺脚,“这些熊孩子啊!”随即转身冲进店里,拿来灭火器,试图将火扑灭。

  然而,火势越来越大,很快引燃了旁边的其他汽车,并伴随轻微的爆裂声。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唐师傅立即拨打了“119”。

  消防员1小时扑灭大火

  下午2:40,高港区消防大队通扬路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车10名消防员赶往现场。“我们赶到时,发现已有6辆车着火,有面包车,有小轿车,其中5辆因为车头接车尾,比较严重,整个车身全部烧着,还有1辆离得远些,火势小点。”消防员谢雨豪说。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出两支水枪打击火势,但是由于着火车辆较多,漫天浓烟,灭火给这些消防战士带来了很大困难。“这些汽车油箱里都有少量存油,有些已经漏出地面,不断发出噼里啪啦的爆裂声,灭火非常困难,而且大火不仅在表面燃烧,还藏在车身内。”谢雨豪说,其中一辆小轿车引擎盖内的火势非常猛烈,怎么也浇不灭,后来还是一名战士拿来撬棍将引擎盖顶起,水枪这才打进火点,终于将火扑灭。

  但是,就在消防员以为已经控制火势时,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爆炸,一辆轿车的油箱在水枪的打击之下,发出轰然震响。眼看着熊熊大火即将蔓延到其他车辆,指挥员立即下令,换泡沫打击火势。

  在奋战1个多小时后,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保住了其余三辆汽车,幸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车身全部烧毁

  看着火灾后的一片狼藉,唐师傅心里很不是滋味。6辆汽车,除1辆车稍微好点,其余5辆车身全部烧毁,只剩下骨架。

  对于这场火灾给自己造成的损失,唐师傅倒是松了一口气,“烧毁的这些车,基本都是没法再修,放在这边的,也算是报废车辆,不然光理赔就得让我倾家荡产。”

  同时,唐师傅也十分后怕,他说,这些车虽然已经废置许久,但油箱里都有些残余的汽油,小孩子们无知无畏,在车旁玩鞭炮,要不是自己及时发现,孩子们跑了,不然大火烧着孩子,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王馨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