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晨报讯 昨天下午,南岸区一处10多米深的堡坎下,施工的工人们发现了一位被困受伤的老人。大家回想起之前见过的一份寻人启事,才意识到这位老人很可能正被他的家人苦寻。为此,大家立即拨通了寻人启事上的联系人刘果。

  “父亲在三天前走失的。”40岁的刘果说,65岁的父亲刘良忠同他居住在南岸四公里。9日中午1点过,老人说出去散散步,结果到了晚饭时间依然没回来,一家人这才出门寻找。寻至深夜没有结果,无奈之下,一家人于是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10日,一夜难眠的刘果一早就出了门,开始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几乎找遍了巴南和南岸,但还是没有任何音讯。”

  昨天下午4点过,接到电话的刘果立即赶到现场。“他倒栽在一个堡坎下面,身上有不少伤。”刘果说,尽管情况十分糟糕,但父亲意识还比较清晰。

  “父亲在第一天就不慎摔倒在了这里。”刘果说,由于父亲身体受伤,无法移动,他就一直保持这倒栽的姿势,不吃不喝地躺了整整三天。

  下午5点过,刘果拨通了110、119和120电话,请求救援人员前来帮助。

  接到报警后,南岸区二塘消防中队官兵、辖区民警以及120急救人员陆续赶到现场,实施救援。

  傍晚6点,老人终于被救出,并被急救车送往医院。

  “初步诊断为颅内出血等症状。”刘果说,目前父亲正在南岸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对救援人员的帮助,刘果表示万分感谢。(记者 王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