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于江北复盛的机动车科目三考场附近,在教练的陪同下学员使用教练车熟悉环境,收费是320元/学时。不过,一些黑教练车收费只要200多元,他们用安装副刹、模拟语音播报器的私家车做起了“业务”。昨天,江北区交巡警支队通报,5月以来已查处违法教练教学行为15起。

  黑教练车被抓现行,罚款2000元

  5月10日下午4点多,复盛镇福生大道,复盛五宝公巡大队民警李巍、冯传明在开展货车、拖拉机、摩托车、危化品运输车、小型客车路检路查过程中,查获驾校学员肖某驾驶渝AYQ×××牌照的私家车从事违法教练教学,肖某无机动车驾驶证。乘坐在该车副驾驶位从事违法教练教学人员的刘某持B1驾照,无教学教练资格。

  民警介绍,在私家车里,警方发现了副驾驶安装有副刹,车内还安装模拟语音播报器,也就是模仿教练车的配置,为学员提供收费服务,费用为200多元。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的相关规定,民警对两名交通违法人员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进行处罚。

  肖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行为,被处以扣留机动车和2000元罚款;刘某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驾驶,且未取得教学教练资格,被处以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和2000元罚款。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办理之中。

  5月查出违法教练教学15件

  昨天,复盛五宝公巡大队教导员李阳介绍,在复盛镇镇中心区域的重庆市机动车科目三考试中心自去年上半年正式运行以来,在福生大道、渝江路的考试路段便出现众多驾校的教学教练车以及加装副刹和模拟考试语音播报器的私家车,接收临近参加考试的学员在考试路线上违规进行违法教练教学和模拟考试训练,收取学员费用,扰乱了该区域路段的正常交通秩序,严重地影响了机动车科目三考试中心的正常考试秩序,且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4月起,复盛五宝公巡大队开展机动车科目三考试路线违法教学教练整治行动,5月以来,已查处违法教练教学行为15起。根据其具体的违法行为,相关当事人将受到罚款、暂扣车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和行政拘留的处罚。(记者 陈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