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中午12点半左右,沙区汉渝路一三岔路口,一辆10轮水泥罐车经过时车胎突然爆裂,爆炸声和气浪激起的粉尘吓走了附近餐馆的食客,餐馆老板与司机理论,双方发生争执,打了起来。让餐馆老板没想到的是,中午被吓走的食客,下午和晚上纷纷过来结账。

  斗气互殴被拍下

  当天下午1时许,微博网友@muum00爆料:沙区汉渝路一三岔路口,因混凝土罐车左后胎爆炸,吓跑了吃饭的顾客,餐馆老板追打司机。

  微博还附了一段时长34秒的视频,视频场面极为火爆,4个成年男子扭在一起。周围不断有人劝:“真的不要打了”、“要不得”……

  昨天,在沙区汉渝路肿瘤医院旁,餐馆老板薛强迟疑了一下,还是跟重庆晨报记者讲了当时的情况。

  薛强当过兵,他经营这家来香源餐厅已经10多年,每天12点到14点,是他餐馆生意最好的时间段。事发当时,楼下的位置上坐满了人,他正忙着给客人点菜。12点半时,一声巨响震动了众人,“感觉就像放了个炮”。

  伴随着巨响的还有滚滚的粉尘,薛强冲过去关玻璃门,看清门口发生了什么:路过的罐车爆胎了,玻璃门难掩粉尘气浪,一股脑冲进了餐厅。

  言语不合酿冲突

  餐厅外的过道上,12点到14点会摆出两张桌子,是隔壁面馆摆的,当时正有两个人在吃面,这场面把他们一下子就吓跑了。“里面吃饭的,也被吓住了,不过因为都吃得差不多了,菜上有很多灰尘,也没有继续吃下去。”薛强说。

  “他不闻不问,就在那里倒车。”当时,薛强上前找到罐车司机,将其叫下车,商量赔偿的事。“他先说停在路边的摩托车别了自己,后说损失由保险公司赔,态度都不是很好。”

  司机的态度惹恼了薛强,双方言语之间爆发了冲突,继而打起来。“他拿个鞋拔子捶我头。”随后双方动起手来,发生了微博拍摄到的一幕。

  对此,罐车司机阿勇(化名)也有自己的说法。“当时我想把车停稳当后再来说事,却看到薛强怒气冲冲的样子。”

  经过劝说,双方终于冷静下来。

  食客自己买了单

  附近新世纪批发酒水的张先生一行三人,当时正坐在来香源门边的桌子上吃饭,他们点了三份菜:鱼香肉丝、水煮肉片和清炒空心菜。等他们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时,盘子里的菜已经不能吃了。

  “老板也没好意思说收钱,不过我们都是老主顾了,也不差这一回两回的。”张先生说,他们看到老板情绪激动,开车的又是个年纪较大的司机,自己实际也吃得差不多了,并没有像外面吃面的食客一样逃之夭夭,照价买了单。

  薛强介绍,发生爆炸后,他重新打开门,众人为了避开粉尘,纷纷走到外面,现场有些混乱,有些食客就径自走了,不过大家还是很耿直地在下午、晚上来结了账。“感谢大家的耿直,对比他们想想,谁都不该如此冲动。”

  (记者 张旭 实习生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