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晚10时许,长丰县双墩镇吴店村合树村民组,74岁的吴龙(化名)撞开相邻的亲戚家房门,举刀先后砍杀熟睡中的82岁堂叔吴民(化名)和82岁堂婶张颖(化名)。最终,这对年过八旬的老夫妻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吴龙失踪,民警在村子周围展开了地毯式搜捕。

  老两口深夜倒在血泊中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案发地点。长丰县双墩镇吴店村合树村民组有十几户村民,事发现场位于村口的一栋二层小楼房——这是吴民三儿子的家,张颖居住在这里。楼房左侧有一排平房,其中一户是吴民二儿子的家,当晚吴民就住在这里。

  案发地点停了多辆警车,楼房周围被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民警正在仔细地勘查现场。小楼门前,一块水泥地上残留着两处大面积的血迹。两位老人的亲属在外面抹着眼泪,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回忆起事发当晚,有村民称,当时传来一阵十分凄惨的声音,可是由于夜里太黑,很多村民不敢出门。“怕是出事了,我们也不敢出门。”一位村民说道。后来听到村口有警车的声音,少数人才敢出门,这才知道一对老夫妻被人杀了。“老头浑身是血,躺在楼房门口,老太太躺在客厅里,现场太惨了。”说起当时的一幕,村民们仍心有余悸。

  亲上加亲关系却并不好

  最近正值农忙,村口外,不少村民正在田里劳作。村民们说,吴民有几片田地,田里的庄稼在老两口的打理下,长得特别旺盛。如果没出事,现在正是忙的时候呢,“真是可惜了。”

  据村民介绍,吴民是个憨厚淳朴的老实人,他的老伴张颖也是个通情达理之人。平时,老人在几个儿子家住,其中,二儿子的平房与堂侄吴龙家相邻。在村民口中,虽然吴民与吴龙是堂叔侄,也是邻里,甚至吴民的一个孙辈还娶了吴龙的女儿,但两家关系不是太好,有矛盾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

  案发当晚,民警在现场调查走访得知,吴龙有重大作案嫌疑,其在案发后失踪。昨天上午,刑侦人员在现场屋子里走来走去,不断地询问周围邻居,拍摄现场痕迹,看到有记者前来,现场民警将嫌疑人吴龙家大门关上。

  三天前曾因琐事而争吵

  对于案发当晚的情形,有知情村民说,听说吴龙先是撞开吴民二儿子家的房门,将住在里屋的吴民用刀戳伤。“受伤的吴民知道情况不好,就带伤跑了出来,可能是想到三儿子家提醒老伴。”谁知吴龙又持刀追赶出来,将两位老人砍倒在血泊之中。

  本是亲上加亲的两家人,却发生了如此惨剧。吴龙竟会对年逾八旬的堂叔堂婶下如此毒手,让村民们唏嘘不已,“有点不敢相信。”村民说,虽然是亲戚,两家人来往却很少。“吴龙性格有点孤僻,很少与外人来往。”村民称,案发三天前,两家还因为生活琐事吵了起来。“老夫妻在田里割的草想放在他(吴龙)家田埂上,他就不同意。”

  一名女子坐在吴民二儿子家门口,悲痛欲绝,邻里长辈纷纷前来安抚。“昨天还好好的,怎么现在就这样了?要是住我家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女子哭着说道。

  就在记者离开现场时,还不断有大批增援警力来到案发村子,在周围的田地和树林里进行搜捕。截至记者发稿,犯罪嫌疑人吴龙依然不知所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