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 “从上午7时多开始到下午3时30分,我的两部手机和一部座机一直被骚扰,每次都是响一下就挂断,搞得我都没法正常办公了。”昨日,市民罗女士的三部业务电话被骚扰了8个多小时,而警方和运营方均没有办法解决此事。

  电话被骚扰 没法办公

  罗女士在西郊经营着一家家具厂,为了招揽更多的业务,她在家具厂的网站上公布三个业务电话(两个手机号、一个座机号),三个号码都一直正常使用着。从昨日上午7时许开始,这个三个业务电话几乎同时遭到未知来电的骚扰。“每次都是响一下就挂断,想接也接不上,而且手机显示对方是未知号码无法回拨,拉黑名单也不管用,我估计这就是那种呼死你软件。”对此,罗女士非常无奈,由于无法用手机正常办公,她只好通过QQ与客户联系。

  被骚扰一个多小时后,罗女士的其中一部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称可以解决电话被追呼的问题,于是罗女士便打电话联系了对方。“接电话的是个男的,南方口音,他先问我是不是两个手机和一个座机被骚扰,确定后他表示5000元可以解决问题,经过讨价还价对方接受了500元的价格。”罗女士说。挂了电话后,对方又发过来一个账号并称转款后马上取消追呼。但罗女士觉得自己被别人勒索了,于是她就到公安沣东新城分局阿房宫派出所报警,民警建议罗女士不要给对方汇款,否则还会有可能被对方勒索。

  骚扰电话响一声就挂断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见到两部骚扰的手机,两部手机仍被不停地呼入,每次都是闪一下就挂断,无奈之下罗女士将手机调成静音模式。从其中一部手机的通话记录中可以看出,该手机每分钟被一个未知号码呼入4到5次不等,记录从早7时30分许开始。华商报记者尝试回拨呼入的号码,但无法呼出,另一部手机的情况基本一致。由于罗女士已经将座机线拔掉,因此记者未能了解到座机被骚扰的情况。

  罗女士收到的短信显示,发送短信的号码为170开头的手机号,手机默认为福建号段。短信中有一个沈阳的账号,其中一条短信称“转好了说一声马上全部取消”。价钱方面,对方称500元包停,5天以后800元。华商报记者拨打了该号码,但一直无法接通。

  骚扰8个多小时后突然停止

  下午3时20分许,华商报记者致电阿房宫派出所,一民警称他向领导汇报了此事,但目前警方也没有好的办法解决此事,建议机主向移动运营商反映。

  随后,华商报记者又用罗女士被骚扰的手机拨打了10086中国移动客服。一客服人员表示,如果机主接通了骚扰电话,就可以通过通话记录单掌握骚扰电话的号码,掌握该号码后移动方面可上报技术部门,让技术部门来解决此事。但由于罗女士一直未能接通骚扰电话,没有骚扰电话的号码技术部门也无法解决此事。

  下午3时30分许,罗女士的两部手机突然恢复了安静,她将座机接通后也没有了骚扰电话。“虽然现在暂时解决了,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记者 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