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的文德仙是一名保姆,已经一个星期没回家了。6月2日,她像往常一样离开海珠区官洲街北山村的出租屋,要到天河区的雇主家,但之后就没了音讯。昨天,其丈夫表示,他们夫妻感情很好,最近也没有发生争吵,妻子不可能是离家出走。他担心妻子可能是被人骗去做传销或者遭遇伤害了。目前,海珠警方已介入调查。

  丈夫不知妻子雇主家信息

  老白和文德仙都是云南人,夫妻俩在广州打工已有七八年,一直租住在海珠区的官洲街北山村附近。老白在一家矿泉水厂上班,文德仙开始在一家金属制品厂上班,后因工厂效益不好,换了几份工作。

  今年5月底,文德仙结束了在一家湘菜馆当服务员的工作后,通过中介公司找到了一份在天河区当保姆的工作。老白说,妻子找了这份工后,平时早出晚归,他也因为忙于工作,没好好问问妻子服务的雇主家具体在天河区哪个地方。

  “上班几天来,她都很正常。早上9时出门,晚上也差不多9时回到家。”老白回忆说,6月2日上午,妻子像往常一样在9时出门。当晚7时许,他下班回家把饭菜做好,等妻子回来一起吃饭。但等到晚上9时也没见妻子的身影。老白赶紧打妻子的电话,发现已是关机状态。“我开始以为她手机没电了,再等等就回来了,可那个晚上她一直没回来,手机也一直是关机。”

  3日上午,老白又拨打了妻子的电话,发现还是关机,他担心妻子出事,就赶紧到官洲派出所报警。“一直到今天我老婆的电话还是关机。”老白说。

  监控录像“断”在了公交站

  老白说,妻子离奇失联后,他这几天几乎没合过眼。“我每天都在找她,我一早就去天河区那边,从猎德村、石牌村这样一路找过去。”老白说,因为不知道妻子雇主家的地址,他只能拿着寻人启事一路找一路问一路贴。

  老白还发动了家人和老乡帮忙寻找,但还是没有任何关于妻子的消息。“我们结婚14年,女儿13岁,上五年级,她知道妈妈失踪了,整宿整宿睡不着,一直陪着我等,陪着我找。”老白说,家里的老人获悉妻子的事后,也是心急如焚。

  老白每天都会去派出所打听情况。“我查过当天我老婆离家时的监控录像。上午9时06分,她从一家超市前经过。”老白说,后来民警调看沿途的监控,发现妻子出门后一直往公交车站方向走。当天上午9时37分,妻子出现在广东财经大学公交站处。之后画面就没有了她的身影。

  “不知道她当时是不是上车了,或者上了哪一辆。”老白说,他希望警方能查下在那个时间段出现的几辆公交车,看看车上的监控视频里有没有看到妻子。这样也能知道妻子是在哪里下了车。

  担心被骗或遇害

  老白的老乡介绍说,老白和文德仙夫妻感情很好,家庭也很和睦,很少听说他们吵架。老白告诉记者,妻子的文化程度不高,但为人本分,从不会惹是生非。妻子在广州也多年,不会存在迷路的情况。他们最近也没有吵架,妻子也不可能离家出走。“她很顾家,不会夜不归宿。无论忙到多晚,她都会回家的。”老白说。

  老白告诉记者,他很担心妻子上班路上或在回家路上遇到坏人,被骗去做传销,或者遇到伤害了。“我真希望能尽快找到她,让她早点回家,家里女儿想她,我们都想她,家里的老母亲现在整天以泪洗面。”老白希望有好心人看到报道后,能提供线索,早日让妻子回家。

  (记者 陈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