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 6月8日下午6时7分,在神木县工业园区运煤专线有两辆半挂车发生碰撞,有人员被困,现场其中一辆半挂车着火,情况危急。接警后,神木县公安消防中队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在赶赴现场途中,消防官兵经过和报警人联系得知,事故现场共有4人被困,其中3人受伤,1人死亡。在现场群众的合力救助下,3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转移到安全位置。

  事故发生后,两辆半挂车受损严重。此时,其中一辆侧翻的半挂车车头下面的轮胎开始猛烈燃烧,有向油箱蔓延的趋势。而另一辆半挂车车头与车厢之间的天然气罐体由于碰撞导致气体泄漏,而且阀门破损,已无法关闭,庆幸的是,泄漏的天然气半挂车处于下风方向,浓度较低。

  消防官兵抵达后,神木县公安消防中队指挥员命令警戒组对道路过往车辆进行警戒,同时对现场进行疏散。灭火组利用水枪进行灭火,经过10分钟的紧张扑救,火灾被成功扑灭。随后,指挥员命令两名消防官兵利用水枪持续给半挂车的底部及轮胎附近实施降温直至消除安全隐患,其他人员对泄漏天然气的半挂车周围实施警戒及监护。6月8日晚上8时40分,待天然气泄漏完毕后,消防官兵才离开事发现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 张云飞 通讯员 吴永胜 郭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