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滘发生一起偷盗自行车案件,车主用实践证明平时锻炼身体是多么必要。原来,熊先生停放在宿舍楼下的自行车被一陌生男子骑走,由于平时坚持跑步锻炼,熊先生在追赶过程中,不仅体力充沛而且速度飞快,偷车贼最终两轮难敌双腿,被熊先生摁倒后人赃俱获。

  事发6月24日傍晚,北滘陈大窖工业区内正是交通高峰期,只见马路上两名男子各骑一辆自行车在车流中穿梭,好像在被追赶。巡逻民警发觉情况异常,正欲上前盘问,突然从路边冲出来一个男子,将其中一辆自行车扑倒在地,骑车男子也被紧紧摁住。“偷我自行车,看你往哪跑!”突然冲出来的男子一边摁住倒地的男子,一边大声呵斥。旁边的民警愣了一下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群众在抓偷车贼。于是,民警立即控制了另一名骑自行车逃窜的男子。

  经民警审讯,两名骑自行车的男子分别为李某猛(男,21岁,广西人)、李某(男,19岁,广西人)。据两人交代,因为到月底,两人的工资所剩无几,为找钱度日,便骑着一辆自行车到陈大窖准备找朋友借钱。在路过一个员工宿舍时,二人发现车棚里一辆自行车没有上锁,虽然车已有点残旧,但两人还是起了贼心,将车骑走。

  孰料二人刚以为得手,车主熊先生就发现有人偷车。熊先生称,他一边追赶嫌疑人,一边打电话报警。两名嫌疑人骑着自行车在车流中穿行,没想到熊先生双腿速度不输自行车的两个轮子,紧追不舍,最终在三洪奇牌坊附近将偷车贼抓住。目前,李某两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熊先生表示,他平时坚持跑步锻炼,所以体力和速度还不错,想不到这体能关键时刻能派上用场。(记者 何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