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晚报8月25日讯 24日下雨,在哈尔滨道里区齿轮路下穿地道附近路段出现两处积水,最深达1米深。数辆小型汽车在积水处熄火,还有许多车牌照被水冲掉。这给附近民工带来了商机。有十几名民工在这两个积水处以捞车牌、推车来赚钱。

  据捡牌的农民工介绍,有一幅打捞上来的外地车牌照以600元的高价成交,一幅车牌照最低要价也在100元。一位民工打捞上来了40余幅车牌照,立在路边晾晒。据此至少可赚4000元。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车管处了解到,市民可到车管处申请补办车牌,一般7个工作日内可补办完毕。个体车牌照丢失,车主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身份证复印件等合法有效证件直接申请补领机动车牌照。公车牌照丢失,在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的同时还要有单位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等合法有效证件。在车管处办理补牌手续后,再到哈尔滨市机动车牌照厂补办车牌。以前补办车牌时要收回另一只车牌,必须补齐一副车牌;现在可以只申请补领单只车牌。按规定,补领单只车牌收费50元,补领一副车牌收费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