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路边拿公家水洗车,自称叔叔是局长

男子路边拿公家水洗车,自称叔叔是局长

 

男子路边拿公家水洗车,自称叔叔是局长

男子路边拿公家水洗车,自称叔叔是局长

 

男子路边拿公家水洗车,自称叔叔是局长

男子路边拿公家水洗车,自称叔叔是局长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拿着公家的水,明目张胆的给他人洗车,这事太嚣张了。27日上午,一男子拿着水枪,用一辆中原环卫洒水车的水给一辆大巴洗车。市民质疑这是拿着纳税人的钱给别人干私活。

  洒水车街头为大巴车洗车

  “咦,这个劲洗车,这水可用不完了。”27日上午,中原西路中原大桥西侧路南,一辆洒水车正在为一辆大巴车洗车,一名路过的市民感叹着说。

  这辆车车牌号为豫AE0073的洒水车,车身上印有“中原环卫”字样。洒水车的尾部接出一根水管,一名男子拿着水枪向一辆大巴车喷水。旁边还站着一名男子一边抽着烟,一边与洗车男子有说有笑。大巴车的车牌号为豫AP6021,车身上写着“河南外事旅游”。

  路过的市民质疑,洒水车用的水都是由纳税人出的,现在用来给别人洗车,肯定不合适。记者上前拍照。男子看到后,立即上前关掉洒水车上的水。

  男子自称叔叔为局长

  随后,那名洗车的男子过来。男子自称姓冯,中原环卫的工作人员,这辆洒水车的司机。

  “他以前也是咱环卫上的,姓李,一个单位的,所以让他洗洗车。”冯姓司机指着洗车的男子说。

  洗车男子立即过来,声称自己姓李,原来也是环卫上的人,自己的亲叔叔李某某是郑州某局的局长,希望记者关照一下,不要报道。李某某确实当过某局的副局长,三把手。“就是洗个车,没啥问题,俺叔叔还是领导呢,帮帮忙。”洗车的男子李某说。

  洒水车司机待岗三天

  领导的亲戚就可以拿公家的水洗车?街头洒水,其目的是降除粉尘、减少空气污染,为大家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而这些车辆、水源,属于典型的公共社会资源,像这样被人当做私下交易、送人情洗车,绿化队是如何管理的?

  记者联系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20多分钟后,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的蔡绿可赶到现场。“确实不对,确实不对,一定严肃查处。”蔡绿可说,洒水车司机冯某的行为严重不当,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单位会对他提出严厉批评,并向媒体通报。

  27日下午,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反馈一份《关于对“冯永智利用公共财产冲洗社会车辆”事件的处理意见》。上面写着:冯永智系本队一名环卫车辆驾驶员,于2015年10月27日11时10分左右完成清扫任务后,在杏树湾路冯永智对自身车辆进行冲洗。在冲洗过程中,李锋(曾任环卫车辆驾驭员,因违纪于两年前被辞退)途经该地,便要求冯永智对他的车辆进行冲洗,冯永智当即回绝,但李锋不依不饶,百般纠缠,并趁冯永智不注意,自行拿起水枪对自己的车辆进行冲洗。最终冯永智碍于情面,没有坚决制止。为防微杜渐,弥补漏洞,按照本队相关规章制度,经研究决定给予冯永智处理意见如下:

  一、给予冯永智全队通报批评一次,利用“冯永智事件”深挖工作中存在漏洞和问题,增强全队职工的遵章作业、文明行车的自觉性、纪律性,维护制度严肃性。

  二、责令冯永智就该事件深入反省,汲取教训,写出深刻检查,并在全队例会上宣读。

  三、根据《环卫车辆驾驶员日常管理制度》给予冯永智待岗三天并罚款200元。

  (线索提供:任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