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抱起老人过马路

小伙抱起老人过马路

 

小伙搀扶着老人

小伙搀扶着老人

  车水马龙的马路上,年迈的阿婆拄着拐杖,十几秒钟里只艰难地挪动了7小步,这时一个男生微微弯腰,将阿婆“公主抱”快速送到了马路对面。近日,这则视频在网络热传,网友纷纷称赞其为暖男,让人感动。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龙岩市区莲西路与龙腾中路交界的十字路口上。

  3月4日中午,名为“普冠法师”的网友最先发布这段视频,很快,该视频在网络热传。有网友评论称该男生太帅了、好有爱、为你点赞等,更有网友笑问:“就想问一句小伙子有女朋友吗?”还有网友认出视频中所在十字路口,正是龙岩市区莲西路与龙腾中路交界的十字路口。

  记者点击该视频看到,视频总时长1分7秒,拍摄者似在车上。视频中,有一名身穿蓝色上衣、黑色休闲裤的瘦高小伙子,他紧挨着的是一名年迈的阿婆,穿着橘红色上衣、挎着包,小伙正一手搭在阿婆的肩膀上,搀扶着阿婆过马路,可十几秒的时间里,拄着拐杖的阿婆只挪动了7小步。视频中传出“这样扶着,她还是走不了”“抱过去还差不多”的话语。

  眼看到马路对面还有很长一段距离,男子微微俯身像是说了些什么,不一会儿就“公主抱”起了阿婆,快速到了马路对面,并轻轻将阿婆放下,疑似腿脚不便的阿婆并没有站稳,男子没有立即离开,还是慢慢扶着阿婆。视频中传来拍摄者的声音“不错、不错”。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试图和发布视频的“普冠法师”联系,但最终未能联系上。有消息称,“普冠法师”也是在群里看到后转发该视频的,拍摄者是何人他也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