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周口讯 近日,在宁洛高速商水县谭庄镇境内,一辆从漯河发往周口的中巴客车上,一男子对两名乘客行窃不成,欲夺驾驶员方向盘,引怒乘客,该男子落荒而逃,后被三名年轻人制伏。

  当日,在漯河市长途站,豫P7A653牌号的中巴客车行至宁洛高速商水县谭庄镇境内,一穿西服的中年男子看到一带小孩的女子在睡觉,便蹭过去对其行窃。在即将掏出钱包的一瞬间,该女子被惊醒。“你干啥哩?”女子大声质问。见状,中年男子起身走开。快到服务区时,中年男子又看到一睡觉的小伙子旁边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便掂起走向车门。“车上有小偷,司机师傅直接把车开到派出所,我这就打110。”一高个男青年见状说道。看到有人挑头,行窃男子上前猛夺驾驶员的方向盘,结果被这名高个男青年和司机师傅推开。“我捅死你,让你开。”见行窃未果,行窃男子拿出匕首威胁司机。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举动引起全车乘客愤怒,见势不妙,该男跳下车就跑。结果,没有跑走3分钟,他就被高个男青年、被盗笔记本电脑的小伙以及另一名乘客追上。看到就要被抓住,行窃男子用刀割手腕、头撞地的自残方式威胁追赶者。搏斗中,高个男青年手掌部受伤,嫌疑人被众人控制。

  据了解,高个男青年叫彭海燕,镇平县人,现在周口从事汽车美容行业。被盗手提电脑的小伙叫翟占营,尉氏县人。另一名英勇捉拿窃贼的乘客叫李海军,是个90后,湖北大悟县人。看到三人生擒嫌疑人,众乘客纷纷称赞:“这三个英勇的小伙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据民警介绍,行窃男子孙某,外号老孙,有盗窃前科和吸毒史。目前,孙某已被刑拘。(记者 程玉成 通讯员 郭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