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光天化日之下偷东西,被失主发现后不但不收手,反而由偷变成了明抢!这事儿正好被路过的城管队员发现,他们及时上前把小偷团团围住。最终,把这个胆大包天的偷包贼成功擒获。

郑州一小偷盗窃失败改明抢 城管队员出手制伏

  这事儿还得从5月10日下午六点多钟说起。当时,金水区执法局杜岭中队执法人员在二七路大上海周边巡查,发现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子在撕扯,男子神色慌张一直向后退,女子则大喊呼救,称有人在偷东西。副队长王谦同其他几名城管队员随即上前了解情况,该男子见有人靠近准备夺路而逃。

  混乱中,王谦来不及多想,招呼队员们赶紧把嫌疑男子控制。这时,该男子狠狠地甩开女子双手,试图翻越护栏向马路对面逃跑,随后赶来的城管队员前后夹击,把该男子团团围住,成功将其制服,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该女子称,自己路过大上海城,突然感觉身后有异常,转身发现有人在偷她的包,她制止后小偷不但不收手,竟然变成了明抢。“当时很害怕,也不知道小偷作案被发现后,会不会做出更危险的举动,多亏这几名城管队员及时赶到。”惊魂未定的女子向到场的公安民警说道。

  “遇到突发事件能及时应对,不惧危险,用实际行动来维护群众利益,还给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城管队员真不赖!”一位途径此处的老年人对金水城管队员见义勇为的行为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