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意中人骑着大马,八抬大轿来娶我

(图片由潘国志、徐永辉、琼小然、戴玲萍等提供)

(图片由潘国志、徐永辉、琼小然、戴玲萍等提供)

(图片由潘国志、徐永辉、琼小然、戴玲萍等提供)

 

(图片由潘国志、徐永辉、琼小然、戴玲萍等提供)

  (图片由潘国志、徐永辉、琼小然、戴玲萍等提供)

  我的意中人骑着大马,八抬大轿来娶我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驾着七彩祥云来迎娶我。”看过周星驰经典电影《大话西游》的女生,恐怕都很难忘记这段台词。

  对于29岁的季媛媛来说,盖世英雄或者七彩祥云,都太过浮云。她的版本是“我的意中人,是个帅气男生,总有一天,他会骑着高头大马,领着八抬大轿来迎娶我”。

  5月18日是季媛媛结婚的日子,当颇为壮观的中式迎亲队伍穿城而过,坐在八抬大轿中的她望着前方骑着高头大马的丈夫洪建,“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这场中式婚礼,经过温岭日报微信公众号推送后,引发全城轰动。

  “一夜之间,我们火了,有太多太多人发来消息祝福。”季媛媛形容,“幸福来得太过突然。”

  一天时间,“八抬大轿”引发近10万点击

  5月18日下午,当这支中式迎亲队伍一出现,就吸引了足够的眼球。

  新郎头戴瓜皮帽,披挂着大红绣球,骑着高头大马,徐徐走在队伍前面。队伍后头,是一顶八抬大轿,轿子首尾,是8位青春靓丽的伴娘,还有媒婆伴在轿子右侧。

  “这是穿越了吗?感觉要火!就在温岭日报社旁,新郎骑着高头大马迎娶新娘!”有微友追着拍了照片,发在朋友圈里,还顺带开了句玩笑。

  之后,这组图片在朋友圈中飞速扩散,瞬间霸屏。

  就在迎亲队伍抵达新郎家不久,温岭日报微信公众号的推送消息紧随而来,“穿越啦!温岭市区惊现八抬大轿接亲队伍,帅呆了。”推送消息发出不到一个小时,点击量就已破万,此后更以一个小时一万点击量的速度增长。截至昨晚11时30分记者发稿时,这条推送的点击量已近10万次,更有多家媒体转载了本报的推送。

  “坐了40分钟轿子,腰都快要断了”

  “看到满城祝福,别提有多兴奋了。”昨天,小记终于联系上了季媛媛,这是她说的第一句话,“好多人给我发来微信,说我们两口子成名人了,这感觉相当好。”

  在微信中,季媛媛和记者聊起了她的婚礼。和许多新人一样,忙还是当天的主旋律。从早上开始,化妆、换衣、招呼亲朋好友,几乎没有空下来的时间。

  新郎迎亲,也是颇费了一番功夫,过了三关,才终于抱得美人归。“先是穿着古装,为新娘唱了首《唯一》,然后又喊了68次的‘季媛媛我爱你’,最后一关最难,抱着新娘深蹲10下。”

  下午2点,迎亲队伍终于出发了。

  坐在轿中,季媛媛说,心里美滋滋的,但“坐轿子太累,晃了40分钟腰都快要断了”。

  等到了新房,落了轿,“招呼亲朋,拍些美美的自拍照,再是赶赴婚礼现场,完成中式婚礼仪式,然后敬酒。”等季媛媛空下来,已经是深夜了。

  “昨天的婚礼让大家都当了回网红,感谢伴娘们那么给力走了那么多路,有的还磨破了脚,也谢谢赏脸来吃饭的朋友们。”昨天早上,两口子醒来看着满屏的祝福语,在朋友圈中写了一段感谢的话语。

  不当老师,开起了平面设计工作室“我性格很直,不喜欢的事,从来不会装作喜欢。”季媛媛用这句话形容自己的性格,而她的伴娘团,更多的则是用“才女”来形容她。

  季媛媛原先是松门一家幼儿园的老师,“是正式员工,但我天性喜欢自由,觉得总是待在一个地方不怎么舒服,于是就辞职了。”

  辞了职,去哪里?季媛媛清楚得很,“我特别喜欢画画,总觉得自己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天分,所以打定主意后就开始找房子,准备开个平面设计工作室。”

  因为并非科班出身,辞职之后,季媛媛去学了十几天,就顺利出师了。说到这里,她还有些自豪,“很厉害有没有?”

  工作室开张后,发展速度让人惊叹,“没过多久,单子就已经爆满。”可是,这样的生活让她又有了些思考,“辞职毕竟是为了不受约束,接单多了,又回到原先的状态了,所以超出接单量了,就全部给推掉。”

  从事平面设计工作时,最让她得意的作品,莫过于为市多城同创办公室设计的墙绘,“是一个系列的卡通人物形象宣传,还有一些是传统中式的宣传设计。”看着四处成型的作品,季媛媛更加自豪了,“当初我的选择是对的。”

  相恋4年,那些令他们感动的点点滴滴

  而季媛媛和洪建的恋情,始于4年前。

  “具体怎么认识的,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说到当初的相识,两人守口如瓶。

  相识之后,两人的感情如胶似漆。

  季媛媛说,她是只馋猫,一到晚上就想吃东西,“无论多晚,都会跑出去买夜宵,甚至刮风下雨都会去。”

  但买来的夜宵,却不一定都落到了她的肚子里,“和我在一起后,我没胖,他倒是胖了很多。”

  最让季媛媛感动的莫过于两年前的夏天,“太阳很大,我和他一起去他宿舍,走到半路我的拖鞋突然坏了,可路面太烫,赤脚根本没法走。”

  于是,洪建主动提出来,说要背着她走到目的地,“趴在他背上,感觉很幸福。”

  但季媛媛有些害羞,走了几十米就说要下来。“没想到他直接把拖鞋给我了,自己光脚在路上走,那可是夏天,地面很烫。”

  季媛媛很感动,“我更加坚信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

  老爸想办中式婚礼

  女儿女婿也有此意

  相恋3年,两人进入了谈婚论嫁的程度。

  有一天,洪建在季媛媛家吃饭,“吃着吃着,老爸突然问我们,想不想办中式婚礼。”

  原来,不久前,媛媛的爸爸季云玲在微信上看到了一场中式婚礼,“非常大气、好看,咱毕竟是中国人,老一辈的传统让人很向往,所以就有了为女儿女婿办一场中式婚礼的想法。”

  可思考了良久,季云玲一直没有说出口,“毕竟是他们小两口结婚,还是得遵从他们的意愿,万一他们不喜欢,怕尴尬。”

  没想到,老季一开口,女儿女婿当即就答应了,“老爸这个想法非常好,我们早就想过了。”

  接下来的日子,老季就忙开了,“问这个,问那个,想知道有哪家婚庆公司可以接中式婚礼的单子,而且价格不能太贵。”

  忙了许久,老季终于打听到了一家合适的,可第二次见面谈,对方却提高了价格。

  本以为中式婚礼的想法就此结束,没想到,女儿女婿那边也没闲着,“很快就拿到了大致的方案和价格,能承受,还特别新颖。”

  “一家人幸幸福福那就足够了”

  大致框架有了,老季还是放不下心来。

  “骑大马上路最怕造成交通堵塞,婚礼要喜气洋洋,万一影响别人就不好了。”老季多次到婚庆公司和负责人商量,“最后才制定满意的线路。”

  小两口的婚房在西豪庭,从西豪庭到位于县前街的新娘娘家,要走40多分钟。

  “从婚房出发,经过西环隧道到县前街,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小,所以就定了这条线路。”老季透露,“接到新娘子后,再从方城路经北山到婚房,相对来说对交通的影响也小一些。”

  女儿婚礼当天,老季格外地忙。“突然有人告诉我,说你们这婚礼上温岭日报微信了,起初还不相信,到后来有越来越多的人跑来告诉我。”老季说,“忙完整场婚礼,回家躺到床头,拿出手机一看,太火爆了。”

  直到婚礼次日,老季都还没有从这份突如其来的火爆中走出来,“一出门,就有很多人同我打招呼,说这场婚礼办得真好,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而媛媛结婚后,老季的心又稳下了几成,“一共3个女儿,就剩下大女儿没有结婚,不过她现在还没想好,我们只能耐心再等等。”

  “一家人幸幸福福的,那就足够了。”采访最后,老季又乐呵呵说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