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微博网友@@微澳洲称,日前,温州一旅行团2位团友在悉尼被警方逮捕,起因居然是随地大小便!在悉尼皇家植物园,他们在公共场合随地便溺,遭警察拘捕后还袭警,当场被制服,辩称患病倒在地上,拿出国内碰瓷那一套,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实在感到太丢脸了,而公共洗手间只不过步行三分钟就到……

  一名目击导游说:“刚才有两个客人在悉尼草坪上方便,让警察看见了。警察追他们,他们提着裤子跑。他们恼羞成怒,要打警察。警察一个过肩摔,把一个男的摔地上骨折了。现在救护车,警车都过来了。”

  澳大利亚警方证实称,当时,1名66岁中国男子和1名41岁中国男子在悉尼皇家植物园随地便溺,在警察上前制止时还做出攻击性举动。目前,2名男子因涉嫌袭警、拒捕已被当地警方逮捕并起诉。他们将在12月12日出庭受审。

  11月2日,温州市鹿城区相关部门证实,涉事的66岁游客目前已回国进行骨折治疗,将在开庭前再赴澳大利亚参加庭审。这名游客称,他患有尿频症,事发时实在熬不住了才去植物园的角落里方便,刚开始小便警察就过来了。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