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天酒地挪用公司32万 无法偿还“玩失踪”

曾某被抓捕归案

  他,名校出身,工作后逐步成长为公司骨干,深得公司器重和信任。

  他经常和别人吃吃喝喝,还流连高档娱乐场所,花了很多钱,挪用公司32万元采购款挥霍,然后玩起失踪,躲到一家小公司当经理。

  害怕被抓的他,提前做了一些“防备”,但还是被后井边防所抓获了。

  堕落 流连会所夜夜笙歌

  曾某是一名“80后”,毕业于福建一所名校。

  台海网2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 通讯 杜巍江 文/图) 2015年,他进入同安一家科技公司工作,短短半年就成为一名骨干主管,深得领导的器重和信任,公司甚至还经常让他自主掌管数十万元经费。

  曾某在工作方面表现不错,但在私生活方面比较混乱。作为离异人士的他,经常流连会所等高档娱乐场所,几乎是夜夜笙歌,到处吃喝挥霍,花了不少钱。

  为了继续这种堕落生活等原因,2015年底,曾某挪用公司的32万元采购款。2016年初,由于缺额太大,挪用一事被发现,他无法偿还,就玩“失联”想逃避,与公司断了联系。

  这么一名深得信任的骨干,最终被公司揭发涉嫌犯罪,成为一名网上逃犯。

  逃亡 藏身在一家小公司

  在这之后,曾某消失在茫茫人海,似乎有意隐藏自己的踪迹,但是法网恢恢。

  昨日中午,后井边防所接到举报称:同安梧侣村藏着在逃人员曾某。后井所民警立即派出警力进行抓捕。该村的门牌号顺序混乱,但民警还是费尽周折,找到了举报的出租房。不过,房东说,曾某已经不住他们家很久了。

  抓捕陷入困境。这时,民警接到上头的指令信息,得知曾某在湖里五缘湾一小区活动。

  昨日下午,民警赶往该小区一住宅,发现这是一家小公司。民警查访时,屋内只有一名女性员工。这名员工神色紧张,闪烁其词,经过民警挖掘询问,才确定曾某就在这家公司,而且他是该公司的经理,就住在该住宅。

  原来,藏匿已久的曾某,就是躲在这样看似隐秘的地方逃避罪责。

  抓捕 “水管爆裂”引他现身

  曾某的窝是找到了,但是他目前外出。而且民警还得知,曾某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曾交代这名女员工,如果有基础大排查的人上门,就说没有他这个人。

  民警教育了该员工,让她打电话给曾某说,因为水管爆裂,公司的房间淹水,请他赶紧回来处理。民警还让物业人员到场配合“演出”。曾某在听到员工和物业的说法后,称要马上回公司查看。

  民警立即对该栋大楼进行布控,在一楼电梯间发现一名长相疑似曾某的男子在楼下徘徊。因当时无法确定其身份,民警不敢打草惊蛇。

  该男子进入电梯,民警立即尾随进入,最终发现,男子走向的就是位于15楼的该公司住址,民警马上进行了抓捕。

  经突审,该男子就是曾挪用32万元公司钱款的曾某,他承认了自己涉嫌职务侵占犯罪的事实。

  曾某交代,他之前让员工不要透露自己的存在,但其实他也知道,现在全厦门都在开展基础大排查,早晚有一天他会落网。

  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曾某已移交同安公安分局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