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CEO库克计划捐出全部财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称,他计划在供养完10岁的侄子后“捐出全部财富”。

  库克在接受《财富》杂志高级编辑亚当·兰斯基(Adam Lashinsky)采访时谈到了很多问题,例如他对很多社会话题直言不讳的支持等。“你会想要成为投入池塘的一颗卵石,带来改变的涟漪。”为此,一旦供养侄子上网大学,那么库克就计划将其全部财富都捐作慈善用途。据兰斯基报道称,库克的净财富约为1.2亿美元,另外还有价值约6.65亿美元的限制股。

  库克作出上述承诺意味着他跟上了其他一些知名慈善家的脚步。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在2010年发起了“捐款誓言”(Giving Pledge)活动,呼吁美国亿万富豪将至少50%财富捐给慈善组织。特斯拉汽车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商业巨子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迪亚(Pierre Omidyar)都已加入这项活动。

  库克此前曾谈及他与侄子之间的感情以及他的社会责任感。在2014年9月举办的纽约市“气候周”(Climate Week)活动中,他曾说道:“我有个10岁的侄子,我非常爱他。当我看到他的时候,就会想到如果我留下一个不像以前那么好的世界,那会是一种天大的罪过。”(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