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生活手机已经是必不可少的工具,手机会占据人们大部分的碎片化时间,在公交地铁等公共场合看到的“低头族”就是这样一类人群。据悉,我们每个人每天耗在手机上的时间已经达到了3.6小时。更多的社交从现实中转换到了网络上了。我们应该抬起来与朋友加人聊聊天不是么?接下来,笔者就来与大家聊聊如何抬起头来!

远离低头族 教你适当使用手机

  1、关闭手机上的推送提醒

  手机APP的推送,对于手机软件来说是保证它们流量的一种方式。对于用户来说它就是一个诱导你玩手机的帮凶,当你的无聊的时候,一条用户有兴趣的推送消息出现了,这时候的你大多数会选择点击进去看看的。一旦点开,那时候就是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在设置中关闭这些不必要的提醒,减少我们点击应用的频率。这样我们就能多出一点时间了。

远离低头族 教你适当使用手机

  2、利用手机软件或者穿戴设备提醒

  每当我们上班开始或者下班之后,利用软件进行记录时间,这样的好处就在于它不仅能记录你耗在手机上的时间以及打电话时长,还能设置警报来提醒你,该放下手机了。亦或是在上班下班时候作为闹钟提醒自己,这时候应该抬起头来。

远离低头族 教你适当使用手机

  3、让自己忙起来

  当到了周末空闲的时候,出去陪陪朋友,或者在家看看书,让自己的生活忙起来,精彩起来,试着每天令生活丰富起来,让自己通过其他的事情而暂时忘记掉手机,那时候的你其实也会很快乐。

远离低头族 教你适当使用手机

  4、加强户外活动

  户外活动的参与能够让自己生活更加健康,在进行户外活动的同时,人是没有精力去关注手机的内容,这样既能够让自己的身心更加愉悦,也能够让朋友们暂时忘掉手机,参与到活动中来,这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远离低头族 教你适当使用手机

  5、终极方案—训练自己习惯

  如果上面的办法还未能让你慢慢的改变的话,笔者还有一个终极办法,那就是训练自己。曾经有一个研究者提出一个简单的方法,首先一分钟时间检查你的手机短信,邮件,各类通知,然后继续设置一个15分钟后的闹铃。当闹铃响时,在进行查看这类信息一分钟,依次循环,一直到你都不想去看手机了为止。

远离低头族 教你适当使用手机

  这样做就能够保证没有错过重要信息的同时使得自己变得不愿看手机了。这个实验依据就是因为大多数我们看手机并不是我们需要用手机,而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只是想看看而已。通过这个训练从而让自己控制看手机的时间。

  总结

  笔者就是典型的手机控,什么都可以忘记,但是手机不能忘记,谁叫咱是手机小编呢?其实,在接触手机多了之后,笔者慢慢的不会因为手机的发布而变得如原来那样兴奋了。或许这也算是另一种实验吧,过多的接触会使人麻木,笔者希望朋友们能够多花时间陪一陪家人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