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初夏有点甜 走进如诗如画千岛湖

这个初夏有点甜 走进如诗如画千岛湖

  记忆中荡漾着一面清澈见底的湖水,那琥珀翠玉般碧绿的色彩并不因时间的流逝而消退隐去,这一切似乎都在述说着一个地方—千岛湖,最初听说千岛湖,是从香港电影《家有喜事2009》里听到的,后来更是听说千岛湖是农夫山泉的优质水源基地。初夏,这个天气微凉,让人感觉好不惬意的日子里,不如抛开烦恼一起去千岛湖?

  在有着“锦山秀水、文献名邦”之誉的千岛湖镇,你丝毫不会感到城市的拖沓、累赘与喧嚣,相反,你只会感觉城市和自然相安无事、融洽和睦,两者出乎意料地显现出一种相得益彰的姿态,一种并行不悖、微妙的生态关系。

  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曾在游记中因西湖的独特地理把杭州描述成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然而我觉得如今的杭州过于浓艳和喧闹了,相对而言,千岛湖镇那种缺少了熙熙攘攘的真实的美感,任凭外界工业文明波诡云谲,千岛湖依然洁身自好地坚守着属于自己的那份纯净的孤独。诗人方某的家就沉睡在千岛湖边,让人确信这是现代文明与自然结合的最好方式。

  千岛湖拥有得天独厚的优越环境,成为了众多骑游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骑行在千岛湖公路上,沿途一路风光无限,还点缀着的古村庄,越山岭、穿隧道、环山绕湖,犹如在田园诗般的画境里,深呼吸一下,竟然连空气都有一丝清甜的味道,恨不得在此时将一生所需的氧气都一口吸尽。

  这个初夏有点甜 走进如诗如画千岛湖

“淳牌”有机鱼 

  若说起千岛湖的美食,我想“淳牌”有机鱼最能代表千岛湖的美食了,千岛湖“淳牌”有机鱼是国内第一个荣获有机鱼称号的品牌鱼,享誉国内外,有人说过“来了千岛湖,不尝有机鱼,不要说过来千岛湖”,可见有机鱼的出名。千岛湖的鱼头烹调方法多样,可炖、煮可主,甚至还有一鱼两吃,特别是鱼头熬出来的汤,爽滑可口,油润滑嫩,配料丰富,清香四溢,是到了千岛湖的必点菜肴之一。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千岛湖的鱼头几乎每家餐馆都会供应,淳安县大街小巷的千岛湖有机鱼是一样的,由地方政府负责养殖和捕捞,分销给大小饭店和菜场,每一家都是活杀现煮,定价的差异区别是店家的手艺。其他千岛湖鱼类菜品还有剁椒鳊鱼、霉菜鮰鱼、千岛湖酸菜鱼、鱼腩烧豆腐、浪里白花等。

  这个初夏有点甜 走进如诗如画千岛湖 

梅峰观岛

  最能体现千岛湖景观特色的景点梅峰观岛了。梅峰因有5座相连的山丘,形似一朵盛开的梅花而得名;以群岛星罗棋布、港湾纵横交错、生态环境绝佳而被确定为千岛湖一级景点。梅峰观岛景点集中体现了千岛湖风光的精华,有“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之说。幸运者们乘缆车登上海拔204米的观景台,鸟瞰湖中300多个岛屿,体验了“会当梅峰顶,一览众岛小”的感觉。心动想去千岛湖游览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省自驾游协会近期推出的“魅力千岛湖落地自驾之旅”,行程不错,可以让你体验到千岛湖那独特的美景和特色美食,还等什么?

  这个初夏,让我们一起走进千岛湖吧,抛开烦恼和都市工作的烦忧,走进那个如诗如画的世外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