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到皇城相府采摘灵芝和虫草吧

  秋季到皇城相府采摘灵芝和虫草吧

  相传满腹才情的蒲松龄也曾赋诗赞叹冬虫夏草“一物竟能兼动植”。秋高气爽之际,到皇城相府亲手采摘灵芝和虫草吧,咱老百姓也能像古代王侯一样“折秋华兮采灵芝”。

  依太行,衔沁河,山环水抱之中的皇城相府生态和谐,雄奇壮美。经过陈氏家族几代人的建筑修缮,皇城相府形成了特殊的双城古堡格局,依山就势,随形生变,层楼叠院,错落有致。且将明代建筑与清代建筑巧妙结合,形成了集古代民居、官宦宅邸、庙院宗祠、书院学堂、防御工事等为一体的独特建筑风格。再加之典雅别致的砖雕、木雕、石雕艺术装饰和大量卓尔不群的皇家御赐牌匾、物件等遗存,堪称中国清代北方第一文化巨族之宅。

  皇城相府深厚的文化底蕴闻名遐迩。上周,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和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古装剧《中国成语故事》,在皇城相府开机拍摄。这是今年继少儿系列剧《向上吧少年》、电影《替身》之后在皇城相府拍摄的第三部影视剧。据悉,景区自开放以来,先后有《康熙王朝》、《契丹影后》、《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文化站长》、《关中女人》、《矿长》等多部弘扬主旋律的影视剧在这里拍摄,已成为著名的影视拍摄基地。

  欣赏过历史人文景观,还可到九女仙湖领略太行山水,到花园别墅体验小康新村,到明清古街饕餮三晋小吃。最不可错过的,当数以高新科技营造出生态特色景观的相府庄园,这里奇珍花卉园姹紫嫣红,奇特果蔬园硕果累累,热带风情园风光旖旎,芬芳养生园香气弥漫……当然还有仙风道骨的灵芝、神奇的冬虫夏草,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客竞相采摘,品尝自然造化的奇珍美味!

  行车路线:

  ①郑州:郑焦晋高速转晋阳高速-北留出口下(全程145公里)

  ②洛阳:洛济-济晋-晋阳北留出口下高速2公里到景区(全程130公里)

  景区电话:0356-485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