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即将举办

  2014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即将举办

  2014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比赛线路

  2014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比赛线路

  2014年9月9日,第三届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将在焦作市云台山景区举行,目前运动员报名工作正在进行,赛事正在积极筹备中。

  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旅游局、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焦作市体育局、焦作市旅游局、修武县人民政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承办的国际性高水平登山赛事,是中国唯一以登山为主题的国际A级赛事,自2012年开始举办,今年为第三届。

  本次挑战赛共分34公里长线组和12.8公里短线组,参赛选手要求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为体现“九九登高”这一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两条线路都将经过云台山主峰茱萸峰的最高点玄帝宫。大赛共设奖金20.8万元,其中长线组最高奖金1万元,短线组最高奖金6000元。此外,大赛还特别设立了“九九登高奖”,奖金为4000元。

  云台山景区通过登山比赛这个平台,用体育竞技的方式诠释了体育、文化、旅游的完美融合,宣传和推介了云台山的旅游资源、文化资源、人文资源,让更多的游客体验体育旅游的独特魅力。这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云台山品牌的影响力和含金量,使登山健身游成为云台山的又一特色品牌,满足游客多元化的旅游需求,成为吸引游客消费的又一热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