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 实习生 沙璐)昨日,国家旅游局通报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阶段情况,各地共有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十多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此外还有包括白洋淀、五台山、夫子庙、千岛湖等9个5A景区被警告。

  华山等9景区被警告

  昨天上午,国家旅游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2015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515战略”的总体部署,国家旅游局组织各地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行为。

  据统计,有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有十多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33家旅行社受到责令停业整顿处罚。

  新京报记者发现,在通报的名单中,9家5A级景区受到警告。包括河北白洋淀、山西五台山、哈尔滨太阳岛公园、南京夫子庙、杭州千岛湖、山东台儿庄古城、洛阳龙潭大峡谷、陕西华山、广东连州地下河旅游景区。另有辽宁省沈阳植物园景区(5A)被严重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