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全国铁路网“7·1”调图后贵阳至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等地首开高铁,贵州多地抢抓旅游扩容,乘高铁到贵州避暑成为不少游客的新选择。

  记者从贵阳火车站了解到,7月1日至5日,贵阳北站日均发送旅客量超过1万人,较此前增长了一倍以上。铁路部门联合旅行社面向沪昆高铁沿线城市推出“一路向黔”主题旅游产品,实行套票优惠,已有数百名“一路向黔”旅游团游客抵达贵阳北站开启贵州避暑之旅。

  据了解,贵阳北至北京西、上海虹桥、杭州东、南昌西、武汉、长沙南和郑州东的二等座票价分别为963.5元、734.5元、661.5元、454元、480.5元、314.5元和708.5元,为散客化出游提供了便利。

  据悉,去年开通的贵广高铁沿线旅游持续火爆。今年1月至5月,贵州接待广东游客达708.15万人次,同比增长43.9%。

  目前,贵州多地正赴北京、上海、武汉、长沙等地推介凉爽的气候优势和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旅游业界人士预计,未来高铁游将更倾向于定制式高品质路线和避暑养生、文化体验、修学旅行等慢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