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吃菌中毒离世 考上二本想读医科

2016-07-15 15:22 来源:云南网

躺在病床上的杜双兰病情危重 记者 汪雨春

  躺在病床上的杜双兰病情危重 记者 汪雨春

  大女儿抢救无效死亡,杜双兰和丈夫躺在病床上等待治疗,双重打击让家住曲靖沾益区炎方乡刘麦地村的杜双兰濒临崩溃。今年高考,杜双兰的大女儿丽丽以480多分的成绩考取二本。7月1日,为帮丽丽庆祝一下“吃顿好的”,杜双兰上山采摘了生菌回家料理,不料一家3口野生菌中毒,丽丽因抢救无效死亡,杜双兰和丈夫至今还躺在医院里,尚未脱离危险。

  夫妻提起大女儿就抹眼泪

  肝脏损伤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云大医院)感染病科4楼病房里,杜双兰和丈夫躺在病床上。气若游丝,小女儿和侄女梅梅照顾两人。

  杜双兰眼神空洞,脸色蜡黄,手上打着点滴。野生菌中毒已过了10多天,杜双兰仍感到头晕、胸闷、全身无力,躺在病床上的她不能多说话。提起丽丽,杜双兰忍不住抹起眼泪,在她和丈夫心里,女儿是不能提及的痛。

  杜双兰的丈夫蒋建昌的病情比杜双兰更为严重——他的状态比杜双兰差,躺在病床上的他不愿与旁人交流,时不时会拿出纸巾来擦眼泪,为了不让旁人看见,他时不时会用手臂捂住眼睛。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