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快过期需做醒目标示 郑州部分超市未设临期专柜

2012-12-10 07:32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国家工商总局规定,食品快过期须做醒目提示。但记者走访发现,我省仍有部分超市并未设立临期食品专柜,记者报道:
  临期食品是指临近保质期截止时间的食品。今年2月份,国家工商总局制定的《食品市场分类监管制度》中对“临期商品”做出消费提示的规定,要求食品经营者对即将过期的食品应做出醒目提示。
  然而记者走访省会郑州市几家大型商场超市,在四邻百货,记者并未看到“临期食品专柜或专区”的踪影。据店内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只会在特定情况下设立临期专柜。
  “现在咱没有临期的,要是有临期的话就设的有专柜。俺现在没有临期所以就没有专柜。”
   针对部分超市未设临期专柜这一做法,不少郑州市民都表示不满,市民王先生:“现在有些人买东西不看,掂起来就走了。快过期的产品应该都设立这个柜台,不要欺骗老百姓。”
  郑州市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闪自忠表示,目前各分局都在加强督导督察,不定期对全市流通环节临期食品监管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会责令限期整改。

   (河南台记者 乔政)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