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风行风 > 部门承诺 > 正文

省银监局:两个层面向社会公开承诺

2013年04月24日 08:47 来源:映象网 作者:李婷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纠风办公室关于开展“向社会承诺,让人民满意”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豫政纠办〔2012〕7号)要求,河南银监局通过两个层面向社会公开承诺,一方面是公开河南银监局银行监管工作职责;另一方面是结合银行监管工作职责,“向社会承诺,让人民满意”做出以下九条承诺:

  (一)、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合规监管,引领全省银行业坚持“守底线、重合规、强服务、严内控、促转型”原则。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继续严守风险底线,突出抓好降控不良贷款、保持案防高压态势、加强重点风险防范,努力维护全省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不断促进全省经济社会进步。

  (二)、积极开展“合规建设提升年”活动,努力打造河南银行业合规品牌。督促银行业签订合规责任承诺书,增强合规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停止一切贷款附加收费行为和不合理收费项目;公布金融服务收费项目,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做好投诉的回复工作;深入开展银行不规范经营专项整顿活动,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积极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好金融保障。科学把握风险监管和促进发展的辩证关系,以监管促发展、以发展防风险,提升监管有效性;继续坚持“有保有控”,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的重点支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信贷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效支持经济发展。

  (四)、主动引领银行业改革发展,着力打造河南银行业特色品牌,努力将城商行打造成为小型精品化社区银行,积极稳妥推进农信社改革工作,加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组建和监管工作,督导其他银行业机构持续稳健发展。

  (五)、完善银行业机构体系,促进我省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的发展。继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面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银行业改革发展的显著成绩,争取吸引新的机构入驻我省;加快完善我省银行业机构体系;鼓励和支持银行业机构向发达地市和县域延伸;推动建设郑州龙湖金融中心集聚区。

  (六)、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打造诚信合规金融安全区。开展“公众教育日”和“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推广金融产品、服务、监管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相关信息;开展金融法制教育,促使公众树立以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争取社会各界对金融安全区建设工作的支持力度,共同打造金融安全区。

  (七)、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中,全面提升银行业监管服务水平。加强监管制度建设,优化监管工作流程,规范监管工作行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完善监管服务机制。

  (八)、坚持合规操作,完善依法监管和依法行政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法定的程序、条件,规范监管行为。认真落实问责办法,提高工作质效。

  (九)、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银监会各项监管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约法三章”,确保各项监管决策得到有效贯彻执行。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