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谋求各利益最大公约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郭庚茂、邓凯、秦玉海、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张启生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领导谢伏瞻、叶冬松、李克、刘春良、尹晋华、周和平、史济春、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陈雪枫在主席台就座。 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5-01-18

   1月20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河南日报记者 郭宇/摄

   1月20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河南日报记者 郭宇/摄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20日下午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郭庚茂、邓凯、秦玉海、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张启生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

  省领导谢伏瞻、叶冬松、李克、刘春良、尹晋华、周和平、史济春、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陈雪枫在主席台就座。

  徐光春、王全书、曹维新、孔玉芳和任克礼、林英海、范钦臣也在主席台就座。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有代表951人,出席会议的有899人,符合法定人数。

  我省处于

  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郭庚茂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新一届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当前,我省发展既具备了跨越起飞的基础,又处于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科学筹划、有效运作,就能加速现代化进程;自满懈怠、错失机遇,就会一篙松劲退千寻。

  决不消极等待,决不人为落后

  郭庚茂强调,河南作为发展中大省,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和基础。改革开放是决定河南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必由之路。

  要率先推进改革,充分利用三大国家战略规划赋予我省的先行先试权,决不消极等待,决不人为落后。要有序推进改革,把中央精神与河南实际结合起来,区分轻重缓急,注重统筹协调。

  河南要跨越崛起,必须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力求用最少的资源换取最大的效益,用最小的代价赢得最大的成功,用最短的时间完成现代化进程。求真务实、遵循规律,归根结底是要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不刮风、不折腾、不蛮干,使河南的发展步伐越走越稳健、越走越坚实、越走越有力。

  中原崛起靠亿万人民推进

  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是造福亿万人民的伟大事业,也必须靠亿万人民合力推进。要坚持发展为民、民生优先,让人民群众成为改革发展的现实受益者、衷心拥护者和积极推动者。团结、和谐、稳定是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基础。

  要自觉顾全大局、努力维护大局,坚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大多数人的利益为重,谋求各阶层各方面利益诉求的最大公约数,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求同存异、共促发展。

  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刹“四风”、改进作风,着力推进“两转两提”,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以新风正气汇聚跨越崛起的强大正能量。

  我省站在

  新的战略起点

  郭庚茂最后强调,河南发展站在了新的战略起点,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加快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宏伟事业,努力创造河南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午4时16分,大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