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半年报跑赢资本市场预期 4G客户已超2000万

2014-08-19 10: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 今日,中国移动在香港发布2014年中期业绩报告,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与市场经营环境的剧烈变化,中国移动4G开局形势喜人,网络能力快速形成,4G客户规模呈现加速发展态势;总体客户基础稳固,流量业务持续快速发展,经营业绩总体平稳。中国移动上半年营运收入为3247亿元,同比增长7.1%;净利润577亿元,同比下降8.5%;客户总数超过7.9亿户,同比增长6.8%;移动数据流量同比增长91.4%,无线上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1.8%,占通信服务收入比重达到24.2%,流量收入增长已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总体来看,虽受市场竞争加剧、4G建设资本开支增加、营改增与网间结算等因素的交叉影响,中国移动的净利润有所下降,但仍高于资本市场之前对其净利润将同比下降11%-22%的预期。中国移动总体客户基础稳固,流量业务持续快速发展,4G网络能力与客户规模呈现加速发展态势,经营业绩总体平稳,仍保持同业领先。

  作为4G正式商用之后的第一份半年报,中国移动的4G发展情况备受业界关注。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中国移动的4G发展开局形势喜人,已基本锁定提前实现全年目标。按照中国移动的计划,今年将建成50万个4G基站,发展5000万4G客户,销售1亿部4G终端。目前,中国移动已开通4G基站41 万个,覆盖超过300个城市,客户数量已达2043.7万户,已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6月4G客户增长583万户,7月这一数字则增加为649万户,这说明其4G客户正呈现加速度的增长。

  此外,报告显示中国移动仅6月即销售出4G手机500万部,其中4G千元机近140款。4G高中低端芯片已日益成熟,五模4G手机更是已降至800元以下。中国移动还推出了自主品牌5模10频4G千元机M811,受到了市场欢迎。可以看出,终端销量的提升带动了其4G客户的加速增长,也为流量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中国移动此前在3G时代备受制约的国际漫游问题,在4G时代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目前已与8家运营商实现国际漫游未来这一数字还将持续增加。

  根据这份中期业绩报告,中国移动将力争于年底实现全国绝大多数城市与县城城区的连续覆盖、重点乡镇的有效覆盖,并早日实现VoLTE的试商用。可以预计,随着4G网络覆盖更加完善、终端更加多样、资费更加实惠、服务更加周到,中国移动的客户数量还将呈现大幅度的增长。届时,中国移动的4G建设与运营将进入“收获期”,这将进一步对其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编:赵旭东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