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和4G,心互联” 中国移动展台体验互动全新升级

2014-06-12 10:50 来源:中国移动

  6月11日,GSMA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移动以“和4G,心互联”为主题参展,向全球产业界展示了TD-LTE技术与业务的最新进展、完备的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个人与家庭业务。

  此次“和4G 心互联”的参展主题,旨在立足4G时代商业主品牌“和”,全面展现“信息交互”的概念,体现人与科技、科技与信息、信息与人的相互交流。为此,中国移动大幅度加强整个展区的体验互动,几乎做到所有展示内容可操作、可互动和可体验。具体来说,本次中国移动的展示区域共分为4G技术与业务、行业信息化与物联网、个人与家庭业务三大版块。

  在4G技术与业务展示区域,集中展示了TD-LTE在国际漫游、融合组网、多模芯片与终端等领域的蓬勃发展态势,现场展出了50余款最新4G智能终端与10款最新商用的LTE芯片,其中30余款4G智能手机涵盖高端旗舰、中档时尚、千元智能等各价位段,且绝大多数支持TD-LTE/LTE FDD/WCDMA/TD-SCDMA/GSM五种模式,在提供极速4G业务的同时,更能够全面满足用户国际漫游的需求,真正做到“一机在手,通行全球”。

  该区域的另一个展示亮点就是中国移动推出的融合通信解决方案,它通过升级终端上原有的通话、短/彩信和通讯录三大通信入口,在保护用户原有通信习惯、继承运营商基础通信业务全球可达性和电信级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形成以“新通话”、“新消息”和“新联系”为核心、功能完善、体验优良的基础通信服务。其中“新通话”以VoLTE为核心,增强用户通话质量和体验;“新消息”以RCS为基础,无缝融合多种媒体和消息格式,无缝与传统短/彩信互通;“新联系”以真实手机号码为前提,构建全新的社交、公众信息服务入口。新一代融合通信将主要以终端原生方式(Native,即终端在出厂时就已具备融合通信功能)存在,用户无需订购业务和下载应用即可便利使用。

  在行业信息化与物联网展示区域,通过丰富的体验环境与互动手段,为观众展示了在和·商务品牌下,中国移动在教育、健康、车联网、综合办公等不同领域的成熟解决方案。在教育领域,通过“平安校园”、“智慧课堂”、“家庭学习”三个浓缩的场景实际体验,向观众展示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移动为教师、家长、学生及学校提供的完善教育解决方案。在车联网领域,展示了中国移动推出的多款基于4G的、云管端一体化的多功能智能车载终端,并在场馆内外分别提供了模拟驾驶舱、真车供参观者驾驶体验。用户可通过车载终端及内置的丰富应用,在车内就可以获得信息娱乐、智能导航、高速上网等一系列创新服务体验,同时也可以令驾驶变得更加安全和富有乐趣。在健康领域,围绕“移动医疗、健康随行”的理念,现场体验通过各类智能健康设备和业务平台进行的运动健康管理、心功能实时监护、睡眠健康远程监护、心电自动分析和智能诊断、慢病管理、掌上体检等功能,帮助人们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水平。

  针对物联网领域,中国移动也展示了一系列研发成果,其中包括物联网专网运营管理平台、物联网通讯模组及相关应用等,展现了中国移动在物联网领域从芯片到平台再到应用的全方面研发成果。

  在个人与家庭业务展示区域,中国移动“和”品牌旗下的丰富业务应用齐聚一堂,展示内容包括MM移动应用商场、和沟通、和彩云、NFC手机钱包(和包)等基于中国移动创新能力及互联网思维的一系列创新应用体验。其中支持NFC的“和包”业务既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安全时尚的线上、线下融合支付体验,更搭建了多应用开放平台,即TSM平台,采用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为各个行业提供IC卡的空中发行渠道,例如银行、公交公司等,均可以与中国移动合作,将传统的银行卡、公交卡电子化,通过中国移动TSM平台进行发布,用户可以最简单的方式将电子卡装载在SIM卡中。极大方便了客户的消费行为并推动了整体电子支付行业的演进。

  在这一区域,中国移动还带来了“和·家庭”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它是以家庭开放平台为核心向两端延伸,一个方向延伸至客户,为家庭客户提供电脑、电视、手机、Pad等多屏的交互界面,客户使用任何终端、任何网络都可以使用中国移动提供的服务。另一个方向延伸至合作伙伴,对业务提供商、服务提供商、终端厂商、开放者开放平台的能力,降低合作伙伴在智慧家庭创新的成本,与合作伙伴共同携手为家庭客户提供家庭娱乐、家庭通信、信息服务等丰富的家庭应用。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