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未到 信阳各大超市粽已飘香

2013-05-31 16:36 来源:信阳晚报

  据信阳晚报消息,距离端午节还有20多天的时间,但是在信阳市区超市里,各种口味的粽子已经提早摆上了柜台,空气中弥漫着阵阵粽香。

  “今年的粽子怎么上市这么早?”昨日,市民袁女士在超市购物时,看到各种各样的粽子,不禁感叹:“端午节还未到,粽子已飘香了。”的确,在市区几家大型超市内,粽子已经唱起了主角,散装的、袋装的、礼盒装的,豆沙味、蜜枣味、水果味、猪肉味、蛋黄味……不同包装、十几种口味的粽子在挑战着市民的味蕾。“虽然端午节还没有到,但是我本身就喜欢吃粽子,先买点儿回去放在冰箱里,可以当早点吃。”正在选购的市民当中,不少人都是糯粽的爱好者。

  据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刘女士介绍,今年粽子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部分品牌价格有小幅度上涨;散装粽子因价格较便宜,销量更好一些。“平常家庭,都是注重口味,不太注重包装。在口味方面,老年人还是偏爱传统口味;偏南方的口味,更受年轻人的青睐。”刘女士说。

  而在信阳,不少市民有自己动手包粽子的习惯,所以部分超市里出售的还有粽叶和糯米。“挑选时,尽量选择长一点儿、底部宽一些的叶子,包粽子时不容易漏米。粽子用米一定要选择颜色白、颗粒大而饱满的好米,这样包出来的粽子吃起来更软糯。”超市销售人员王女士建议。

  链接>>相关资料

  挑选粽子请记住

  “两不买、三关注”

  怎样才能挑选到新鲜、卫生的“放心粽子”呢?业内人士介绍,挑选粽子时请记住“两不买、三关注”。

  “两不买”:一是不买“返青粽”。“返青粽”,即一些不法经营者为保持粽叶新鲜诱人,采取化学染色手段,在浸泡粽叶时加入工业硫酸铜和工业氯化铜,让已经失去原色的粽叶返青,使其表面光鲜、色泽鲜绿。二是不买“硼砂粽”。“硼砂粽”,即在粽子的制作加工过程中添加了化工原料硼砂。粽子添加了硼砂之后,糯米不粘粽叶,弹性增加,吃的时候口感较好。

  “三关注”:一是关注粽子经销者的资质。要到正规超市、食品店购买,不在路边摊点等处购买;二是关注粽子上的标志,认真了解、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三是关注粽子的外观。新鲜粽叶在制作过程中要经过高温蒸煮,粽叶颜色都会呈现深绿偏灰黑或淡黄色,绝不会有青绿色粽叶,因此颜色过于鲜艳的粽子要谨慎购买。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