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999梦想创客 > 正文

科技原本更轻松——梦想创客人物赵帅
  • 2015年04月03日 18:46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这个闹钟你不可能关闭它,他只要检测到你没有起床,他就一直响,一定会把你叫醒,除非你把他放到别的地方……”必须要主人起床运动才能关闭的闹钟,这是目前赵帅和小伙伴们已经研发出来,准备众筹开发的智能家居产品。年轻人有烧不完的创意,能实现的却很少,而对于赵帅来说,科技不是聊聊而已,今天的梦想创客,我们一起关注人物——赵帅。

  创客名片:

  赵帅,2014年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毕业之后,凭借出色的嗓音,先后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和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私家车999工作。工作之余和小伙伴们玩原创音频、视频。91年的他从零起步,历经3年不懈奋斗,从最初的3个人和不足5平米的出租屋发展到如今成立自己的公司:郑州黑板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创客·心路:

  真正的科技是可以不知不觉的融入到生活当中。

  你是否有早晨关掉闹钟继续睡觉而迟到的经历?你是否担心自己很难被叫醒,而每天要订六七个闹钟?如果你也是一个起床困难户,赵帅和小伙伴们开发中的智能闹钟会解救你,而开发闹钟的灵感,听起来有点任性:“闹钟是在玩的,创业很辛苦,有些是兼职,白天上班,晚上还熬夜。睡觉第二天经常起不来,都是你敲我,我敲你。你踢我,我踢你。于是我们就想做一个智能闹钟。”

  想要特别的闹钟,就自己开发一个,这故事是科技男秀肌肉,也讲的是创业的艰辛。

  激情往往是来自于创造的乐趣,两年前正是自媒体风行的年代,还在上大学的理工男赵帅也跟风试水做手机评测的视频,因为原创内容足够有趣,这些平时练手的小视频被外地的公司看中,成就了他的第一桶金。“到现在都想不出来这个东西怎么变现。但是就给自己找点事做做,做了之后有时候商机自己会过来。先是南方有个公司,大概做了5期的时候,很多手机、科技市场的老板都想做这个事情,打电话说,你这个团队,你报个价吧。”

  从做视频,到做网站,再到现在开发硬件,在后来的两年时间里,赵帅和小伙伴在郑州的创业园区,搭建起一家“软硬兼施”互联网小公司。

  年轻人最不缺的是创意,最难得的是实现这些创意。说起科技,赵帅有无数的好玩的点子,他迷恋科技,希望用科技引领人们未来的生活,他希望未来郑州的消费场所能有他们开发的智能空间。到那时,人们享受的服务会是这样的:

  “比方说两个人聊天的时候,我们的传感器能检测到人的说话声音越来越小,距离越来越近,体温越来越高,心跳越来越快,然后你会发现,你的灯泡已经逐渐灭掉了,脚下的氛围灯已经打开,专享区域的音乐已经切换到浪漫的氛围……我们相信乔布斯的一句话,‘真正的科技是不知不觉让你无法察觉的一个感觉。’”

  一路跌跌撞撞,有的合伙人放弃了业内顶尖企业的高新工作,有的合伙人和他一样白天上班,晚上熬夜创作。赵帅说,在起步阶段的公司还没有实力做理想中的智能空间,所以他们就把其中一小部分的技术部分拿出来实现,就有了这个智能闹钟。

  “你有一点点想法,大公司想复制你的想法非常简单,无论是周期还是成本还是财力,都非常难做。现在只能一点点的实现自己的梦想。能实现一步就特别开心。从小有很多的想法,但是实现的很少,最近我们就一直在实现,实现一个打个对勾,实现一个打个对勾,当对勾进行到某个程度的时候,我们的梦想基本上就实现了。”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