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就是宅男 写剧本练书法
  • 2014年07月07日 08:14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吴宗宪

  吴宗宪

  2014年7月4日晚,是吴宗宪与《百变美人计》的第二次约会,可是因为飞机延误,他迟到了近两个小时。彼时,河南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大厅里,等待他的不仅是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更有几百名观众。

  令人意外的是,直到晚10点吴宗宪出现,现场仍座无虚席。对此,吴宗宪在录制结束后向记者感叹:“航班延误,我心急如焚!因为观众不爱你,天王老子来了都不管用!”

  □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文 李杨/图

  没有水土不服,只有尺度不符!

  尽管吴宗宪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内地综艺节目中,但吴宗宪的很多“真爱粉”,仍对他一次又一次的走近感受复杂。他们说:“希望近距离看到宪哥,又担心宪哥水土不服。”

  真的会水土不服吗?“不,是尺度不符!”吴宗宪大笑着纠正记者的用词,“我水土还蛮服的,东北、江南到处跑。可是讲话尺度问题,只能稍微忍耐一下。”

  的确,在圈内,吴宗宪一直有着“机敏、滑头、爱乱讲”的评价,他的“吴氏搞笑风格”是因为“敢说”才够味儿。多年来,他的言论甚至比他的绯闻还更多次地把他推向话题的巅峰。

  这次,他当真能忍得住吗?

  在采访中,提及最新录制的一期节目,他坏笑:“我唯一记得住名字的一个选手是一个女生。”在几个录制现场,记者也频繁地听到他不断地奉献重口味段子:“天呐,这段双人舞太容易怀孕了!”“帅哥你好,刚才在卫生间站在我旁边的那一位就是你吗?”凡此种种,一边号称要忍耐,一边他依然铆足了劲儿地给节目组在后期制作时埋下一个又一个雷点。而这样的雷点,正是录制现场令观众乐不可支的亮点。

  别说开一个节目,开一家电视台的点子我都有!

  然而,在电视综艺圈叱咤多年,吴宗宪凭借的,当然不止是嘴皮子。20来年的从业历程中,除了顶级代表作《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之外,他主持的多档节目都是收视保证。而且传说中,他有一台神秘的电脑,里面珍藏了他自己研发的100档尚未面世的电视节目。

  原以为这是个秘密,可当记者小心翼翼地提及这个问题时,宪哥竟然刷的一下,就从随身小包里掏出了一台平板电脑,直接打开请记者欣赏他的“宝典”。

  密密麻麻的文字,吴宗宪用手指扫屏扫了好几页,记者还没有看到尾声。

  “我有这么多点子,别说开一个节目了,开一个电视台也简单!”吴宗宪很陶醉,“你不会看到有人这么神经病地天天写剧本。多好啊!”吴宗宪忍不住开始给自己贴标签,“我就是一个宅男,写剧本、写书法、打高尔夫,唯一的坏习惯就是抽雪茄!”

  那这么多好点子为什么不把它变成现实呢?吴宗宪不以为意:“没时间啊。”

  艺人当得好好地干吗做LED?就因为好玩!

  熟悉吴宗宪的人都知道,如今的他不仅是一位电视人,还是一个生意人。为了痴迷的LED生意,2009年初,他曾宣布退出娱乐圈。而今尽管回归,这盘生意仍是他最看重的事情。

  作为一个电视人,吴宗宪毋庸置疑是成功的,有着“台湾综艺大王”的名号、摘得过金钟奖、带出一拨又一拨的新人……可作为一个生意人,他却有着巨大的争议,甚至因此而官司缠身。

  那么在他心里,如何平衡这两种事业的位置呢?

  谈及此处,吴宗宪把他对LED的痴迷比作冲浪:“很多人都说我,做艺人好好地,干吗做LED?又赚不了钱。但是我觉得很好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所在,有人喜欢收集邮票,是不是匪夷所思?很多人认为很无聊的事,但对当事人来说,兴趣就是兴趣。”他觉得,有很多种可能,就是他的理想生活方式。

  说的身为艺人,他称自己有一个特质,“上了台就会让我的衣食父母有最好的感觉”。

  记者手记

  综艺大王的封号不是盖的

  飞机延误引发的蝴蝶效应,令东方今报记者也在苦苦等待两天后,才见到宪哥。这样的时间成本之下,怎能轻易放过他?5日晚,在贵宾休息室必聊话题——世界杯的一番掺和后,终于和宪哥聊到正题。不足半小时的采访,吴宗宪每每以天马行空的思维将记者带到各种沟里各种摸爬滚打。可即便如此,采访结束后,记者仍不忘签名、合影做足全套才肯放过他。彼时,距离录制节目,真的只剩下5分钟。

  不谈绯闻、不提负面、不说恩怨,这是采访前,吴宗宪的经纪人传达的“三不原则”。不仅如此,他还主动提及最新美誉:“我前天得到一个莫名其妙的美誉——年度艺能界最好的爸爸!第二名是林志颖,第三名是刘德华。我说:难得!”

  可即便如此,他仍绝对是真材实料的宪哥,综艺大王的封号不是盖的。从在国棉五厂旧厂区录制宣传片开始的专业,到每次录制节目时的活跃和机敏,都令首次配合的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