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儒雅“产科主任”王耀庆 背熟了医疗术语才敢演戏
  • 2014年08月11日 07:50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王耀庆

  王耀庆

  他叫王耀庆,是热播剧《产科医生》中儒雅精干的产科主任肖程。该剧结束拍摄大半年后的今天,首次接触医务剧的他,还清晰地记得剧中“髂内动脉栓塞介入手术”这些专业术语,可见拗口台词当时对他的“摧残”有多深。那么,这位台湾籍演员是如何演活产科主任的角色,而日常生活中他又有着怎样的脾气性格呢?

  □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

  ○戏里戏外,性格“分裂”

  在电影《失恋33天》里,他是那个为新娘一掷千金的“高富帅”魏依然;在电视剧《浮沉》中,他是“海归高管”陆帆;在《小儿难养》中,他是“职场金领”严道信;而在如今的《产科医生》中,王耀庆又成了儒雅干练的“肖主任”。

  不同的角色,却基本都具备海归、精英、高管的标签,因此,他也被人称为荧屏上的“海归精英专业户”。对于总是饰演这类角色,王耀庆笑答:“可能是气质比较符合吧。”的确,他儒雅外表下隐藏的成熟稳重,让无论饰演肖主任、魏依然还是严道信,都能驾轻就熟。但你如果认为这也是王耀庆的性格,那就大错特错了。

  现实生活中的王耀庆颇为闹腾,让人实在无法联想起他的任何一个角色。被剧组同事吐槽“太过活泼”、“无厘头”,但他却表示,自己闹腾得很有节制,“从不做导演不允许的事,只是想让大家开心。”

  王耀庆认为:“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剧,演员都需要一个放松的环境,减压对演员特别重要。”而把他当做御用演员的导演林奕华表示就是喜欢王耀庆这种性格,“因为他不仅自己会演,而且会调动整个演员团队的气氛。”

  ○专业术语,死记硬背

  《产科医生》被称为“最专业医疗剧”,作为“科主任”的王耀庆,更是要面对诸多复杂拗口的专业术语,那么他是如何做到张口就来并且深入情境的呢?

  对此,王耀庆表示不是因为聪明,其实早在拿到剧本时他就已经开始准备了,开拍之前专业术语早已烂熟于心,而这一切没有捷径,就是背,王耀庆说这些专业的台词他背了整整七天。他自己还提前去了产科诊所讨教,“否则不敢演戏”。

  虽然被佟丽娅爆料在剧组不是玩游戏就是同其他演员玩闹,可王耀庆却从没有因为台词问题卡壳。直到《产科医生》结束拍摄半年之后的今天,王耀庆还能时不时地就冒出一句“髂内动脉栓塞介入手术”。

  ○“哥们”爸爸,痴迷电影

  其实,早在《产科医生》之前,王耀庆就曾两次接触这个行业。他表示,自己的两个孩子出生时都在产房陪伴妻子,提前体会到产科医生的责任重大。

  而谈及孩子的话题,本就善谈的王耀庆更加滔滔不绝。他认为自己是“哥们型”的父亲,和孩子比赛背英语单词、为了“建立威信”打游戏也要赢过儿子,让孩子自己形成逻辑判断,“我们一起玩游戏,一起学知识,就像朋友一样”。

  王耀庆深谙责任的意义,他表示自己从小就学会了照顾家人,虽然现在拍戏繁忙,但还是会抽时间与孩子相处。“每年的暑假我都会尽量陪在孩子身边,送他们上兴趣班”。

  生活上王耀庆也从未对自己放松过要求,不管在剧组拍戏多忙多累,都会抽出时间锻炼身体。他说他的爱好有篮球、游泳和漫步,拍戏间隙闲庭信步20公里是常事。

  此外,王耀庆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电影迷,曾经创造过20天去影院看47部电影的纪录。他会把自己喜爱的作品一看再看,无论什么时候看到《阿甘正传》都是一定要驻足的,就像一个贪吃的孩子非要吃够才算,而他自己还打趣地解释“可能是爱上了影院的爆米花”。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