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复仇的新娘》郭珍霓:"苦情女王"变高情商"励志姐"
  • 2014年08月25日 08:30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复仇的新娘》剧照

  《复仇的新娘》剧照

  美丽的前清格格,怀揣制香秘技,一心要为父报仇。潜入仇家后,却发现自己竟爱上了仇人的儿子,复仇还是深爱?河南电视台《都市剧场》8月25日20:15推出凄美动人的民国传奇《复仇的新娘》。剧中,一向以“苦情”形象示人的“苦情女王”郭珍霓将一改往日戏路,挑战一位“有心机,却不腹黑”的高情商“励志姐”。

  □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

  转型

  “苦情女”变身“励志姐”

  《复仇的新娘》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苏州为背景,以一个传统的香料世家为依托,诉说了一个“灰姑娘”从嫁入豪门到在豪门立足的辛酸悲歌。

  其导演罗灿然素有“催泪圣手”之称,他的“新娘系列”前两部作品《哑巴新娘》、《流泪的新娘》以其强大的催泪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复仇的新娘》启用的主要演员郭珍霓、谢祖武、陈昭荣个个都是“苦情剧”常客,这样的组合难免让人以为,此剧又将复制旧有的年代戏套路,走苦情路线。

  可事实上,就连“苦情女王”郭珍霓都要转型了!

  接受采访时郭珍霓表示,虽然这个角色依然感情细腻,传统隐忍,具备女性柔情的一面,但也是“一个十足的女汉子”。剧中,她饰演的落难格格那蝶秋为报杀父之仇,隐瞒身份,寄居药材大商尹家之中潜心研制绝世香料“醉蝶香”,并获得了楚子夏、莫负春兄弟二人的爱慕。之后,蝶秋辗转进入楚府,经重重波折,并最终掌管了整个香料生意。

  期待

  坚强独立的女性正是她的菜

  郭珍霓刚出道时接了不少年代戏,如《奶娘》《妈妈为我嫁》《木棉花的春天》等。这些作品帮助郭珍霓奠定了一定的人气。也正是在这时,郭珍霓意识到她需要不断地转变与尝试。

  郭珍霓坦言,近几年自己一直在力图转型,摆脱苦情角色,而那蝶秋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郭珍霓说,坚强独立的女性是她希望尝试的类型。尤其是《复仇的新娘》由于是年代戏,所以和她以往的作品对比更突出了本人戏路的变化。同是民国时期的女子,那蝶秋可不像之前只会流泪的柔弱小姐,相反,这位落难的格格为报杀父之仇,隐瞒身份,卧薪尝胆,嫁入仇家,最终却挺身而出,挽救了楚家香料事业。“有心机,不腹黑”是郭珍霓对那蝶秋的评价,复仇而没有被仇恨吞噬,在最难挨的时候也依然保留最后的底线,郭珍霓此次诠释的,就是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女子。

  反转

  对戏男一号“谐星”变苦情

  同样,不再玩“苦情”的导演罗灿然对于该剧自然还有不少设计上的突破性环节。剧中集结了年代戏、复仇戏、虐恋戏等众多元素,将“身世之谜”、“错爱”演绎到极致。因此有人评价,这部剧堪称民国版的《继承者们》。

  可是,剧中与郭珍霓对戏的谢祖武饰演的“继承者”楚子夏却一直于人性矛盾、感情矛盾和事业矛盾之中挣扎,他是否会摆脱其悲剧人生?

  据了解,谢祖武并非首次出演苦情人物角色,在之前的热播催泪剧《哑巴新娘》里,他是位痴情苦情的丈夫,这些角色经过谢祖武的精彩诠释,总是让人觉得虐心压抑,但是谢祖武本身并非如此,他除了是台湾的实力男星,还以著名娱乐节目主持人的身份赢得了华语地区观众的热情拥戴,以其机智幽默的表演风格被台湾媒体称为“谐星”,这完全出乎意料,更令人佩服其演技精湛。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