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烽火英雄传》热播 于小伟:我把这戏当作《西游记》
  • 2014年10月27日 08:54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烽火英雄传》剧照

  《烽火英雄传》剧照

  于小伟又演年代戏了,尽管他并不热衷于这样的题材。上一次他的年代作品是大名鼎鼎的《闯关东前传》,而这一次,则是正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热播的《烽火英雄传》。

  有不少观众喜欢他演年代战争戏里的硬汉,也有不少观众还是更接受他演时装现代剧里的暖男。可要是问他,在他的概念里,选剧本只有一个观念:必须得有情怀!就是带着这样的情怀,这位半路出家的演员虽然从来称不上大红大紫,却一路踏实走到如今。他说:“能进入这个行业,我挺幸运的。”

  □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

  “自找”新鲜感 把战争戏当《西游记》演

  似乎是担心这两年年代戏拍得太频繁,刚一坐下来,于小伟就笑着跟记者解释:“这种类型的剧,我拍得不算多啊!”他说自打拍了《闯关东前传》,便有不少年代剧发来邀约,但同类型的东西难免会有比较。“再选择,有时候真的很难过自己那关。”可是《烽火英雄传》有点不同,“这剧本有趣,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很写实的年代抗战戏。”

  怎么个不是传统意义?于小伟接下来的话,还真的挺新鲜:“我把它当《西游记》啊!”

  “我带着一个木匠、一个杀猪的,还有一个富二代,一路杀鬼子。最后投身到八路军。这一路上各种兄弟情、各种亲情,也有很多由着性子来的事儿。而且每五集一个故事,就像唐僧取经的九九八十一难一样。”

  “那您是唐僧?”听到记者的问题,于小伟笑了:“他们都说我是大师兄孙悟空,因为我在剧中饰演的甘愿有一双火眼金睛,能看穿敌人伎俩。不过也可以说我是唐僧,机灵勇猛版的唐僧,用智慧和计谋把兄弟们多次营救。”

  聊得眉飞色舞的于小伟很享受自己的这些理解:“抗战戏那么多,这算是我自己带给自己的新鲜感吧!”

  真的很危险 拍战争戏要谨防各种爆点

  虽然也有女性角色,但这部剧从内容上看,算是一部纯男人戏。“很好玩,是我个人喜好的那种讲兄弟情的题材,但也有很多顾虑。”什么顾虑?于小伟说,虽然自己接拍的年代抗战戏没几部,但每一次都能感受到拍这类戏的辛苦。

  “磕磕碰碰、受点外伤都是小事儿,爆炸的戏份一定要小心。”于小伟回忆,之前拍这类戏时自己曾意外被炸伤,“那是大夏天,连续拍摄特别疲惫,跑炸点的时候,时间点没找到,有一个就提前爆炸了……”那次意外,令于小伟休息了半个多月才恢复,从那以后,他在心理上就对爆炸戏有排斥。

  包括这次拍摄《烽火英雄传》,跑炸点时,他说自己心里特别紧张。“经历过一次意外,心里就会打鼓。所以每次拍爆炸戏,我都反复跟烟火师沟通。了解布置炸点的位置时间,反复核实。”他说以前都没当回事儿,全靠武术导演和烟火师控制,但现在自己特别操心。

  说来挺幸运 入这一行很适合他个性

  于小伟是半路出家转行到演艺界的。他出生于一个音乐世家,小时候受过良好的音乐熏陶,多年学习美术、雕塑,做过酒吧的调酒师,曾经还有一家经营得有声有色的美容院。这样丰富的经历,令他在演员这一行,也做得自得其乐。虽然始终不算大红大紫,他却遇到不少好角色,最近更是自己开了工作室。

  在他看来,戏的年代、背景都不重要,关键是角色能打动人,有发挥空间。“成立工作室这种方式比较自主,有主动权,可以自己抓一些好的剧本,能拍自己想拍的戏,而不是被动地等戏来选择。”他说自己喜欢有情怀的作品,虽然是半路出家,慢慢摸索,但人生的各个阶段对这个行业都会产生不同的理解。“所以我觉得能进入这个行业挺幸运,特别适合我的个性。”

  不赶“结婚潮” 感情的事要一切随缘

  尽管拥有帅气的外形,可在圈内,于小伟算是低调的类型。入行十年,最著名的绯闻,也只有和高圆圆的一段。自从两人分手后,他始终闭口不谈前女友高圆圆。包括这次被问及感情生活,他也只是笑称:“现在只能自己照顾自己。”

  近两年,娱乐圈的恋情指数高涨,结婚的更是一对儿接着一对儿。包括高圆圆,也即将迈入婚姻的殿堂。不过聊起这种话题,于小伟始终很淡定:“我不是一个喜欢追潮流的人,感情的事我一切随缘。要说结婚热,长期以来都挺热。之前我没追上,现在也没必要追了。”

  女一号 张一鸾:我也能展现女汉子一面

  日前,抗战大戏《烽火英雄传》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热播,受到了不少观众的关注,其中女政委张彩云一角由青年演员张一鸾出演,向来在荧幕上以时尚、开朗、清新形象获得观众支持的张一鸾,扮演起严肃认真的女政委角色也让观众眼前一亮。

  以温柔、甜美形象出现在荧幕上的张一鸾,是颇受观众喜爱的一名新生代女演员,曾在多部电视剧中有过精彩的表现。这次在《烽火英雄传》中,张一鸾饰演严肃、谨慎的抗战组织领导人张彩云,带领当地的地下党组织与敌人斗智斗勇,不仅成功地击退了敌人侵占当地的阴谋,更在战火与枪声中成长为一名勇敢、坚定、富有团结精神和领导能力的女英雄。对此,张一鸾表示,自己在《烽火英雄传》中首次尝试枪战戏码,过足了女汉子瘾。

  张一鸾一改往日柔弱女子的形象,挑战一个地下党“女政委”的角色。张一鸾表示,这次扮演的是风风火火、鬼马精灵的张彩云。剧中的身份不仅是个酒店的老板娘,还是个党的地下组织的接头人,需要把人物冷静、细腻、大胆的一面表现出来,非常考验自己的演技,正气、坚强的形象与以往的花旦青衣角色有很大不同,也是对自己演技的磨炼和挑战。张一鸾坦言自己一开始信心并不充足,好在导演和同组演员不时给自己讲戏,慢慢地融入了剧中角色中,表演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据悉,拍摄期间张一鸾难免要真刀真枪上阵,与男演员一起在“阵地”上表现出英姿飒爽的一面。为此,张一鸾还特别学习了如何更专业地拿枪、开枪,并将自己的荧幕处女枪战戏献给了《烽火英雄传》,展现自己女汉子无畏无惧的一面。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