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萌娃真人秀聚焦安全教育
  • 2015年03月06日 08:03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近日,在河南电视台政法频道播出的节目《安全宝贝冲冲冲》,颇受电视机前孩子家长的关注。节目将镜头对准几位学龄前小朋友,通过布置任务、故意试探等一系列的形式,真实记录孩子们在“危险”降临前的状态。

  据悉,政法频道推出的这档大型季播节目,融知识性、娱乐性、时尚性于一体,借鉴国内外成功的真人秀节目的形式,引入专业的策划拍摄制作团队,是全国首家专注儿童安全体验为主题的电视真人秀节目。在《安全宝贝冲冲冲》中,孩子们除了进行惊险刺激的救援行动和紧张有序的逃生游戏外,还将走进特警支队、交警支队、消防支队和110指挥中心,体验做一名小小消防员、小小特警、小小交警等角色,学习法律和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河南电视台政法频道总监李玉洁表示:“安全教育人人有责,尤其是儿童,自身安全保卫的能力比较弱。我们有责任去帮助孩子们的父母加强安全教育意识,同时,也希望通过节目,让更多的人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

责编:刘天娇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