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百姓调解》调解员第二场海选 台上台下 都是热心肠
  • 2014年04月28日 07:53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百姓调解员在现场担任评委点评

  百姓调解员在现场担任评委点评

  □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文 李杨/图

  4月26日,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举办的“有芹有爱大型义演暨调解员选拔大赛”在郑州举行。邻里纠纷、父子矛盾、民工讨薪等在《百姓调解》节目中经常会碰见的麻烦事,在比赛现场被模拟出来,引发了众多观众的围观。想要成为调解员的选手们又将如何应对?

  2014年公共频道的调解员选拔已于四月正式启动,26日举行的这一场选拔已经是《百姓调解》节目的第二次海选。公共频道在海选之前还举行了一场“有芹有爱”大型义演活动,《朝阳沟》中栓宝扮演者王善朴、银环妈的扮演者杨华瑞、《梨园春》金奖擂主张艳红、明星擂主刘苗苗、公共频道百姓调解员李亚楠鼎力演出。

  当天参赛选手们经历了名为“黄金六十秒”和“今天我当调解员”的两轮比赛,最终三位女性成为第二场海选中晋级成功的选手。她们分别是42岁的濮阳医生王建玲、36岁的郑州行政文员陈晓媛、32岁的郑州美甲师张丽梅。她们将很快出现在今后的《百姓调解》节目中,但是作为节目的“新面孔”,她们能否正式成为调解员,还将由观众的投票决定。

  成功晋级的王建玲是一名医生,有着多年义务为患者做心理疏导的经历。“我平时也是个热心肠,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当调解员行不行。”王建玲说,今后如果当上了调解员,她会在医生的工作和调解活动中平衡好时间,两者兼顾。

  但是比赛总有人欢喜有人忧,一位来自巩义的热心观众杨女士遗憾落选,这让她伤心落泪。“我为了准备比赛,激动得昨天晚上没睡好觉,今天早上5点就起床赶到郑州,可惜没有被选上。”杨女士哽咽着告诉今报记者,她也是个热心肠,每天都看《百姓调解》,所以特别想为一些不幸的家庭帮忙。“我还会一直支持节目,并且再次来参赛,我是不会气馁的,一定要当上调解员,为大家做点事。”杨女士说。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