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太行山上郭亮村、气势磅礴小浪底尽在《爱上生活榜》
  • 2016年03月03日 10:56

  • 来源:映象网-公共频道

  2015年10月11日,来自全国45家省、市级电视新闻媒体,200多位媒体人集结郑州参加“老家河南”旅游系列电视宣传片创作大赛的。而这些优秀作品将陆续在《爱上生活榜》亮相。

  太行山让人沉醉,小浪底磅礴震撼,两处美景各有千秋。而今天我们不光带您领略不同视角的美景,还要带您穿越时光,追溯那段难忘的历史故事。

  『秋上太行』——常德电视台新闻频道

  当南太行的第一缕阳光漫过山头,照进郭亮村,照进那所200多年历史的小院子,一段值得铭记的历史正徐徐展开 。

  那年13名壮年村民,用铁锤生生凿出了世界最险要十条公路之一、全球最奇特18条公路之一的郭亮村绝壁长廊……

  新乡南太行拥有八里沟、万仙山、九莲山、关山、天界山等多个历史文化与生态区。特色鲜明的峰林、绝壁、天湖、飞瀑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太行山水的文化、精神,也让众多画家前来采风创作。

  太行山的美景与故事就在今晚18:55《爱上生活榜》,千万错过。

  『黄河明珠小浪底』——镇江电视台民生频道文广集团

  小浪底工程作为世界水利枢纽史上最具挑战性的杰作,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具有调控黄河水利的枢纽工程。据说如果将这里修路、架桥、做工程动用的土石方,建成一个高一米宽一米的土堤,可以绕地球赤道两圈半,可想而这这个工程的浩大……

  坐落在晋陕峡谷出口处的小浪底水库,就像一个“大水盆”。既可以拦蓄上游洪水,使黄河下游防洪标准由60年一遇,提高到千年一遇。又可以利用水库蓄水人工制造洪峰,减轻水库淤积,冲刷下游河道。

  随着黄河陷入“生存险境”,中国的治黄理念由“控制洪水”转变为“维持河流健康生命”。小浪底工程的投入使用,成为这一“生态治黄”理念得以实现的关键所在。

  今晚18:55《爱上生活榜》带您走进伟大的工程小浪底。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