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夏季消暑吃这些食物
  • 2015年08月04日 17:48

  • 来源:映象网-欢腾购物

  夏季的高温令大多数人觉得暑热难耐,胃口更是不开,可以在饮食中多吃四种食物,来消解下夏日暑气。

  吃得起“苦”

  中医指出,夏季要多吃“苦”,这样才能达到清热泻火、健脾燥湿的功效。但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苦苦味食物最好是做熟了再食用,以免出现吐泻腹痛的情况。并且由于苦味食物容易伤阴,因此对于经常熬夜的人群来说也不宜过量食用。在食用之前最好是将苦味菜焯过后再凉拌,这样可以避免损伤脾胃。

  鸭肉做菜

  夏季气温普遍都比较高,这个时候不妨多吃一些鸭肉,除了具有大补虚劳的功效以外,同时还兼具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的功效。由于夏季气温高,因此对于其他肉类食物应该尽量避免食用,肉类食物除了会使血液黏稠度升高以外,同时夏季吃肉还会导致脾气更坏。

  西瓜补水

  夏季是吃西瓜最好的季节,除了能给人体补充水分之外,同时还能有效的消暑以及去火。如果出现心烦口渴、咽喉肿痛、小便量少等情况,可以西瓜皮煎煮水喝,对这些症状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但在夏季最好不要多吃冰镇西瓜,否则极其容易损伤脾胃,每次以500克为宜。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