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一样的春茶不一样的品质
  • 2016年04月01日 10:54

  • 来源:映象网-欢腾购物

  明前茶是清明节(阳历4月4号)前采制的茶叶。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品醇香美,因为生长速度慢,几乎100%嫩芽头,它的最大特征是芽头细小多豪汤色明亮,泡上的条形,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高档与品位。由于清明前气温普遍较低生长速度慢,发芽率数量有限,产量较少,所以又有“明前茶、贵如金”的说法。

  为了进点这稀罕的“明前茶”,欢腾购物的采购团已经在信阳的茶山上转了几天了!

  俗话说:“高山云雾出好茶”,信阳毛尖的驰名产地是五云、两潭、一山、一寨、一寺。

  五云:车云、集云、云雾、天云、连云

  两潭:黑龙潭、白龙潭

  一山:震雷山

  一寨:何家寨

  一寺:灵山寺

  这些地方海拔多在500-800米以上,高山峻岭,群峦叠翠,溪流纵横,云雾弥漫。

  因为信阳茶区属高纬度茶区,四季分明,茶园比南方开采晚、封园早。每年隆冬季节,冰雪封冻了高山,覆盖了大地,万物失去了生机,唯有茶树傲寒而立,青枝绿叶,茶花次第怒放,浓香溢人,煞有春意,再加上信阳地处:北纬31°23′—32°24′,东经113°45′—115°55′ , 高山云雾多,光照适宜,短光波的蓝、紫、红光易被叶绿素吸收,增强光合作用,使茶叶含有丰富的有机质,茶叶味香浓。

  另外高山日夜温差大,茶叶经光合作用积蓄物质,有效积累多,故高山茶叶味浓郁。高山林茂,枯枝落叶多腐烂为土,有机质丰富,土层深厚松软,偏酸性,有利于茶树生长。空气、水质洁净,很少污染,茶叶质量纯正,无杂味。

  由于欢腾购物定制的有机明前春茶海拔高地势险要,刚出芽还没有采摘,三天之后才能长成,清明前后就会上市,目前见到的明前春茶多是湖北产或者低海拔山坡朝阳的低等茶,想喝高品质的好茶,还希望观众朋友们耐心等待几天哦。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