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虽然都是蛋的外壳,里面竟有这么别致的风景
  • 2016年07月28日 16:34

  • 来源:映象网-欢腾购物

  虽然所有的蛋的外形都一样,但不意味着所有的蛋都一样,所以你也不能因为它是鸡蛋的外形,就说它是鸡蛋的味道。就像这个——其实,它是一枚鸭蛋,但不是一般的鸭蛋。

  中原大地历来有很多宫廷贡品,像滑县的道口烧鸡,荥阳河阴石榴,渑池段村柿饼,民权张培仁贡麻花,修武五里源松花蛋……

  这个鸭蛋当然也在贡品之列,它叫淇县缠丝鸭蛋。

  缠丝鸭蛋,是河南省鹤壁市淇河沿岸王滩、许沟、朱家一带所产的一种鸭蛋,为淇河三珍之一。

  此蛋非同一般,不但是明清贡品,还在1914年美国旧金山举办的庆祝巴拿马运河开航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金奖。淇县人常夸赞道:金丝伴银线,精品缠丝蛋。

  缠丝鸭蛋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它虽然外表和普通鸭蛋相同,但蛋黄独特。煮熟后,蛋黄为黄红色,呈现一圈圈不同的色环,一层发红,一层发黄,红黄相间,由外及里绕着中心,蛋清也可以一层一层剥离,缠丝鸭蛋,由此得名。

  如果把缠丝鸭蛋制成“松花蛋”,竖着切开,摆放盘中,犹如初绽的莲花。

  用盐制成的缠丝蛋,煮吃如肉,味香绵长,鲜美可口,余味引人。

  缠丝鸭蛋的缠丝现象,与淇县淇河中的水质、水草及河泥的化学成份具有一定的依附关系。只有在淇河沿岸的王滩、许沟、朱家一带的温泉水内,鸭子产生出的蛋才有缠丝,因此产量不多,故称为珍品,古时都是宫廷贡品,寻常百姓很难享受。

  此外,由于淇河水和河泥中,锂、锰、镧、锌、钦、锶、铬、钇、铽、镝、镨、钬等元素含量也较高,因此缠丝蛋中这几种元素含量较蛋黄中高,化验结果表明,缠丝鸭蛋与普通鸭蛋相比,蛋白含量高1.65%。脂肪含量低1.38%,钙高4.6倍,磷低0.086%。

  当然,今时不比往日,旧时帝王桌上菜,都到百姓碗里来。这不,咱欢腾小分队从淇县徐家沟采购来的缠丝鸭蛋,明天就要登陆欢腾早市了。

  想要先尝为快,大快朵颐的小伙伴们,明天记得要早起哦,记住我们的口号是——打开电视逛早市!

  播出时间:7月29日早上6:50——7:30

  欢腾早市价:99元/每盒(30枚)

  当然,如果你实在起不了那么早,也没关系呀,只要你喜欢,现在就可以直接拨打欢腾热线订购啊!400-101-5678,一个电话,欢腾到家!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