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天天懒人菜之洋葱蒸排骨
  • 2014年11月18日 17:30

  • 来源:映象网

  

    洋葱蒸排骨简介:

  中国饮食文化中有不少以“蒸”作为主打烹法的食物,“蒸”可以保持食品的原汁原味,蒸出来的饭菜所含的油脂很少,因此更加健康。对于蒸,火候的掌握非常重要。蒸得过老、过生都不可取。经过调味后的食品原料放在器皿中,再置入蒸笼利用蒸汽使其成熟,根据食品原料的不同,可分为猛火蒸、中火蒸和慢火蒸三种。一般来讲,蒸时要用强火,但精细材料则要使用中火或小火。 

  这道蒸洋葱排骨的特色,是把洋葱的甜味充分渗入排骨,使排骨吃起来格外滑溜又香甜,而“蒸”的作用,则在不使排骨肉因烧煮过久而变得老、硬。

  材料:

  排骨(一磅)、洋葱(二~三个,切碎)。

  调味料:冰糖(一汤匙)、盐、酒少许。

  作法: 

  1.将排骨洗净、切块,放入滚水中烫熟後取出。

  2.油锅加热後,放入洋葱拌炒,待洋葱炒软後,续加入排骨同炒。放入盐、

  冰糖等调味料,继续拌炒。

  3.从锅中取出洋葱排骨,置於大碗或电锅内锅中,在电锅中蒸约十至十五分即可。蒸排骨

  排骨斩件洗净后,放入阿调料腌制2小时左右(时间越长越好),上锅蒸15-20分钟即可。

  调料可根据个人口味而定,以下配量仅作参考:

  500克排骨的配量

  酱油2匙、盐1匙、鸡精少许、白糖少许、料酒少许、葱姜蒜适量、豆豉少许(如果有的话)

  用微波炉也可以,大火微15分钟即可。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