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这些才是真正值得一吃的超级食物,你吃了几种
  • 2015年05月21日 12:00

  • 来源:映象网

  这些才是真正值得一吃的超级食物,你吃了几种。

 

  英国《每日邮报》曾刊文,美国著名营养学家大卫·格罗托用研究向世人证实并推荐了真正值得一吃的“超级食物”。

  国外专家:芦笋中含有含菊粉,可促进大肠益生菌生长。《英国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一种芦笋提取物有助于防治糖尿病。

  国内专家:芦笋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孕妇特别合适,但是有痛风和泌尿结石症的人群就最好不要食用了。

  保健提示:每天吃一次芦笋,可获得每天叶酸需要量的60%。将芦笋底端修剪一下,垂直储存于含水的容器中可保鲜。

  国外专家:花椰菜中含抗癌复合物I3C。研究发现,花椰菜之类的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可抗击肺癌及前列腺癌的化学物质。另一项为期10年的研究发现,女性多吃花椰菜可降低风湿病危险。

  国内专家:花椰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糖类、膳食纤维、维生素C、K、胡萝卜素、钾、钙的含量很高。

  保健提示:睡前嚼些花椰菜,有助防止睡眠磨牙。烹调花椰菜尽量缩短加热时间。

  国外专家:很多蘑菇都含有大量的抗癌矿物质——硒。研究发现,白色草菇提取物可抑制前列腺癌细胞分裂,使肿瘤变小。

  国内专家:蘑菇可改善便秘、促进生长发育、抗癌、预防骨质疏松、降血压。尤其适合减肥者、癌症、高血压、骨质疏松者,但如果您有痛风就最好不要多吃了。

  保健提示:蘑菇不宜长时间浸泡,可以用湿布或软刷轻轻擦洗。

  国外专家:每天吃猕猴桃可防止DNA(俗称脑黄金)受损,减少癌症。更重要的是,猕猴桃还有助于修复受损DNA。猕猴桃中的多种天然物质可有效杀灭口腔癌细胞。另外,猕猴桃也是叶黄素及玉米黄质的很好来源,因而,多吃猕猴桃可降低白内障和黄斑变性发病率。

  国内专家:猕猴桃美容养颜、抗衰老、提高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疾病。

  保健提示:尿频、易腹泻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