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亿万富翁的家里竟都有它,河南这个地儿火了
  • 2016年04月18日 10:13

  • 来源:映象网-民生频道

  你知道如今最值钱的是什么吗?告诉你,是泥巴!同是泥巴因为地理位置不同,处境可是千差万别。

  这是一个三进式的四合院,地处河南省禹州市神垕镇,而神垕镇那绝对是泥巴华丽变身的风水宝地。正所谓“黄金万两,不如钧瓷一片”,因钧瓷繁荣而出名,到了北宋徽宗年间,钧瓷生产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被定为“宫廷御用珍品”。

  卢钧窑这可是当年清皇室御用的窑口。据史料记载,卢钧窑曾为慈禧太后60大寿烧制“禹贡九鼎”等共36件寿礼,据说也是目前惟一在产的古窑瓷。卢钧窑以独特的窑变艺术,著称于世钧瓷欣赏除欣赏其外观外,卢钧又以其神奇的五彩渗化,自然窑变艺术,在钧瓷艺术品中独树一帜。

  怎么样?这些个物件即便你是外行,是不是也有冲动抱一件回家,要说钧瓷欣赏除欣赏其外观外,还要从气、势、情、韵、灵、神六个方面来感受它的文化内涵。这些瓷器自然、朴实,具有天然窑变色彩之美,完全以自然“窑变”而形成,或绮丽繁复;或平和自然;或古朴雄厚。

  钧窑是怎么制作呢?这里面可是藏有奥妙,在转动的轮盘上放一泥团,用手拉制成各种圆形的坯体,这就是拉胚,看似一项简单的操作其中可是大有学问,钧瓷造型的艺术成就,全在于拉胚人手掌之间。

  要说卢钧窑多有名,连泰国的两位公主都慕名前来,卢钧窑已经有137年的历史了,质量把关是非常严格的,稍有瑕疵的钧瓷就直接销毁,黄金有价钧无价,想一睹它的风采,就赶紧来这儿逛逛吧。

  小莉探店

  ▲店名:卢钧窑 义兴公商号

  ▲地点:河南省禹州市神垕镇老街义兴公商号

  ▲营业时间:8:30——18:00

  ▲电话:15994055303

  ▲优惠及温馨提示:

  1、每天前5名到店免费体验手拉坯(通过小莉探店渠道到店顾客)

  2、产品按5折优惠

  获取方式:

  1.与正在直播的小莉探店节目合影。

  2.错过直播的朋友,可以关注小莉帮忙微信(hntvxiaolibangmang)或订阅头条号《小莉帮忙》,并转发此条微信,集够19个。

  注意:两种方式均可。把合影或截图通过小莉帮忙微信发送给我们,但请同时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随机抽取幸运观众。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