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一家小店开了26年,吸粉无数除了秘诀还靠细节
  • 2016年08月04日 11:08

  • 来源:映象网-民生频道

  对于吃货来说想吃肉还需要理由吗?生活中的一切开心和不开心,都可以转化为旺盛的食欲。对,就是要这么任性,走,跟着小飞吃肉去。

  

  卤肉是汝州人餐桌上的美食,看到刚出锅的卤肉堆成小山,吃货们的心里早已乐开了花。

  卤肉好吃制作工艺也不简单,据说不仅有秘诀还有细节呢。

  第一步就是清洗肉类,清洗的程度也影响卤肉的口感,不过一天就要洗三四百斤的肉,这可是个不轻的体力活,直径1.5米的大锅中是老汤,眼前这锅老汤已经用26年了,散发着扑鼻的肉香味卤香味,依次放入洗净的肉块和大料,除了常见的八角花椒良姜等,辣椒姜片的加入也增加了口感。

  还有啥大料?这可是个秘密,据说这秘方可是他家独有的,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卤料下锅也要充分注意小细节,肉皮朝下才能保证煮透并入味,上面还要盖上铁篦子和长石条,保证肉类能充分浸泡在老汤中。

  大火烧开小火卤制两个半小时,期间还要用勺子不停撇去浮沫,香气熏得小飞心生欢喜,已经开始偷偷舔嘴唇了。

  勾起卤肉放在篦子上晾一下,让表面多余的油份流到锅中,此时就能够看到肉已经离骨,在篦子上散发出阵阵的肉香。

  刚出锅的猪蹄又黏又烫,肉不多吃起来却很软糯,完全尝不到浓重的料味,嘴巴里都是肉原始的香,锅中直接捞出的大肠,用刀一切油水就缓缓流出,外皮脆脆筋筋内里却很香软。

  乍一看外形有些重口味,尝一口却被它完全征服,别急,要想过瘾吃卤肉,最好先认识下它的最佳搭档,外皮焦焦酥酥的汝州锅馈。

  用手一掰放入几片切好的肉,懂行的吃货还要再放片洋葱,解了卤肉的油腻也添了清香,一口下去满满都是脆软香鲜,炎热的夏天吃一个很是开胃、

  名称:汝州谢全卤肉

  地址:汝州市广成中路与永乐街交叉口

  消费:猪头肉25元一斤 大肠35元一斤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