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金色大讲堂】“和谐社会 从心开始”,本周日开讲
  • 2016年08月05日 11:21

  • 来源:映象网-民生频道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君子敬而无失,与人恭而有礼,四海之内皆是兄弟也。

  本期《金色大讲堂》由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伦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刘余莉老师主讲,刘余莉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精髓,以仁爱为核心,以互爱互助之心向上向善,达到和谐社会 从心开始的本质和境界。

  主题:《和谐社会 从心开始》

  主讲:刘余莉

  播出:民生频道

  2016年8月7日(周日)

  上午6:00----7:00

  刘余莉简介

  刘余莉,女,1973年1月生,内蒙古赤峰人。汉族。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学士、硕士毕业,英国赫尔大学博士毕业。 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伦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伦理学会理事,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理事。 1990年9月被保送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学习; 1994年9月被保送攻读本系伦理学硕士学位; 1997年8月硕士毕业后分配到中央党校哲学部工作; 1999年被评为讲师; 1999年9月因荣获英国政府的“海外研究生奖学金”英国赫尔大学哲学系攻读博士学位; 2002年获哲学博士; 2003年因荣获“新加坡国立大学人文学院博士后奖学金”,到享誉中西的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哲学系作博士后研究员; 2004年初返回到哲学部伦理学教研室工作,并成为北京市伦理学会理事; 2005年12月从讲师晋升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比较伦理学,特别是儒家伦理与美德伦理。

  《金色大讲堂》

  开办经典讲堂,聆听名家解读,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升公民道德素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由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与民生频道共同倾力打造的大型高端名家讲座栏目——金色大讲堂,每周日上午6点民生频道播出。大师鸿儒的传经颂道、健康养生的博大精深,多彩生活的良师益友,尽在老年朋友的心灵家园------金色大讲堂!

  播出时间:民生频道每周日 6:00--7::00

责编:刘天娇
0